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民警巧借微信速破盗窃案
2017-03-14 08:56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包勇军 蒋星星

  微信作为时髦的社交工具在生活中被广泛使用,而在民警手中,它也能成为破案“神器”。近日,玉环县边防大队干江边防派出所民警就巧借微信速破一起“搬家式”盗窃案件。

  3月8日早晨,家住干江镇垟坑村的郭先生来所里报案,称其家中的现金、手机、衣服、鱼干等物品都被人偷了,损失价值上万元。

  办案民警通过勘查被盗案件现场,调取视频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采用“搬家式”的方式,对报案人家中的吃的、用的、穿的进行洗劫。为了能尽快侦破此案,所里民警加班加点,走访摸排群众,视频研判分析,侦破工作有序推进。

  案件的转折在3月9日早晨,当天上午报案人郭先生向办案民警反映,说自己手机卡补好后登录微信,发现微信“钱包”里面的一百多块零钱也没有了。于是民警通过微信零钱明细发现有三笔话费充值记录。民警顺藤摸瓜,发现该手机号码机主叫郭某某,且郭某某有盗窃前科。

  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民警锁定了其暂住地点,积极开展外围走访排查。当晚8时许,在外务工的郭某某返回出租房,守候多时的民警一举将其擒获,并在其暂住处发现了报案人的手机、身份证、衣服、鱼干等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交代,他反复尝试绘制各种开机图案,终于成功破解被盗者手机密码。在发现被盗者微信“钱包”还有160元零钱后,郭某某就将这些零钱全部冲到自己手机话费里了。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就是这160元的话费让他这么快就锒铛入狱。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