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楚门:全力剿灭劣V类水质 重塑“水乡古镇”美丽形象
2017-03-15 15:52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应军

  图为楚门湖滨公园景观

  日前,在楚门湖滨路雨污分流管网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对雨污分流管道铺设的路面进行平整。同时,与南兴西路主排污管连接的污水管道也已经铺设完成,施工人员正忙着对管道进行掩盖施工,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

  楚门镇镇域水系发达,河流众多,消劣任务繁重,今年,楚门镇将积极加快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截污纳管及补水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劣五类水剿灭任务,全面提升水质,改善城镇人居环境。

  “我们现在对湖滨路进行改造,通过雨、污水分流,把污水管网接到位于南兴西路的总管,而雨水直接排到河道里面去,这样减少对河道的污染。”楚门镇“五水共治”办公室副主任王天国说道。

  与此同时,北门河兴隆桥边的截污纳管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沿河污水排放口已经全部接入污水管网,即将迎来竣工验收。此外,楚门镇强势推进楚门河生态补水工程,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每天从玉环湖调入6000吨水补充至龙王河,二期补水至南门河工程也已经启动,将在6月底前完成,届时总的补水量将达到8000吨。

  “通过二期工程的补水,让整个水系都流动起来,水系流动和水源的补充使楚门河的水质进一步提升起来,并最终达到消劣的目的。”楚门镇副镇长龚时群介绍道。

  据了解,楚门镇共有河道56条,总长度达52.2公里,同时辖区也承担着龙王、西岙两个市县级断面的消劣任务。还因之前城区建设采取雨污合流管道,导致大量污水排入河道,严重影响了水质。按照县政府关于实施剿灭劣Ⅴ类水“四大战役”的统一部署,今年,楚门镇将在2014年—2016年投资2.3亿元的基础上,再安排1亿资金,着重围绕消劣任务,加快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截污纳管及补水工程建设,完成兴隆小区、柳浪小区等五个区块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完成文房路、共建路、老城区块的截污工程,完成直塘路污水管网改造和谷水等8个村的雨污分流工程,从而从根本上解决楚门河系污水处理的历史欠账问题。

  “今年我们将结合‘三改一拆’‘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快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沿河截污纳管生态补水等工程的建设,全面剿灭劣五类水质,重塑楚门水乡古镇的美丽形象。”楚门镇党委书记黄海虹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