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厉害了我的护士!县中医院一护士勇救心跳呼吸骤停市民后默默离开
2017-03-20 15:18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王华超 应健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是我应该做的,真的不需要任何感谢……”日前,县中医院外科护士林丹仙接到了一名中年男子的电话,声称一定要感谢她救了自己的命,并执意要送上锦旗及财物表示感激,但都被她一一拒绝。对于救人的事情,她甚至未对其他人说起,只不过在分享救活病人的喜悦时,无意透露才被笔者知道。

  事情还要从三个星期前的那天说起。当天上午,林丹仙在途经楚门镇菜场时,听到前方传来呼救声,当时人群已围成了一圈。她拨开人群发现一中年男子躺在地上,束手无策的家属在一边哭喊,两个陌生男子已开始进行不规范的心外按压。职业的敏感性促使她迅速的冲上去,快速检查,呼唤没有回应,已失去意识!触摸颈动脉,发现已经触不到搏动!心跳摸不到!呼吸没有!病人已心跳呼吸骤停!

  时间就是生命,必须抓紧一分一秒,否则延误了时机,也许这位病人就再也没有苏醒的机会。专业素养促使她故不上什么叫脏,快速抠出病患口中被围观群众灌入的符汤(民间百姓的一种迷信做法),畅通病人的气道,迅速开始心外按压复苏及人工呼吸。使出了“洪荒之力”的她连续进行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但因过于用力,她的腰疾发作,疼痛使她不得不转而指导周围群众继续进行规范的心外按压复苏及人工呼吸。

  现场气氛紧张,众人都在焦急地等待,时间仿佛过得很慢,大家都希望病人能赶快苏醒过来。经过大约七八分钟的抢救,病患逐渐恢复意识,此时救护车也及时赶到,病人被安全转至医院,而她却拖着疲惫的身体默默离开。

  经过多方打听,该患者得知现场抢救他的是来自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便有了开头的这番对话。

  当笔者听说该院外科护士勇救心跳呼吸骤停市民,将其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时,被这位护士救人的事迹所感动。平时只在媒体上看到过类似的报道,现在鲜活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心想一定要给这位美丽的天使爆爆料,弘扬一下正能量,展现该院护士的风采。

  不知从何时起,做好事,讲奉献有了麻烦缠身的风险。老人出了车祸,热心人将其救送医院,救人者反被诬为车祸肇事者;有人落水,施救者反被讹成是害人者。种种奇闻怪事,媒体时有报道。渐渐地,一般人遇到这类事情,要么袖手旁观,要么远远躲开。

  而作为外科的一名普通护士,这个小姑娘却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这种不怕惹祸上身,救人而忘己的精神,美!这种不图回报,把做好事看得普通、淡然的情操,美!厉害了!我的外科护士!厉害了!我的白衣天使!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