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珍惜水资源 倡导绿色发展
2017-03-23 09:47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曹思思 赵珊珊

  昨天是第25届“世界水日”,同时也是第30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县水利局和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里墩水库上游库区,以资料发放、展板宣传、咨询教育等方式向该片区群众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宣传活动,推进水法律法规和水情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市民科学用水。

  里墩水库是我县最大的饮用水源地,总库容658万立方米,占全县饮用水总库容的30.9%,是一口“滋养”着大麦屿、坎门及城区等地10多万人口的“大水缸”。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现场一字排开12块宣传展板,向来往市民普及自来水生产流程、工业节水措施、服务业节水等多方面知识。工作人员则一边冒雨为过往市民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玉环县保护水资源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一边现场制作起环保酵素,介绍给更多人。

  “想不到环保酵素除了能用在日常清洁上,还能改善土质、净化排水系统,宣传册上说‘1公斤环保酵素能净化1000公斤的水’,很不错。”市民吴先生说道。

  市民陈阿婆则站在一旁了解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她说,目前饮用水被污染、浪费的新闻不断,政府应加大这方面的宣传,让每个人都做珍爱水资源的行动者。

  据悉,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旨在减少污水的排放和实现污水再利用。同时,我国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水在我县一直是稀缺的珍贵资源,近几年我们一直坚持‘留好境内水,用足境外水’,科学调度水资源。今年‘世界水日’为了呼应这次绿色发展的主题,我们首次将环保酵素作为纪念品免费发放。”县水利局水政水资源科科长董服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市民的水忧患意识和节约用水观念,倡导大家共同保护水资源。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