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县委副书记阮聪颖调研干江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7-03-23 16:07   来源: 今日玉环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王敬 陈姿名

  3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阮聪颖带领县农办、财政、海洋与渔业等部门调研干江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调研中,阮聪颖先后踏看了炮台村民宿度假村规划区、上栈头村望海景区、下栈头村生态渔村和文化礼堂的建设情况。

  自2012年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正式启动以来,干江镇争取了大量项目和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城乡面貌发生了明显改观。五年来,投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共100多个,共争取到财政性补助资金超过1亿元,不仅扩大了全镇有效投资,更提升了乡村品位和内涵。目前,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4个,去年白马岙成功创建3A级景区,今年计划将栈头生态旅游区创建成3A级景区;清洁家园工作一直走在全县前列,6个村通过美丽农家验收;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要求,不断完善乡村配套设施建设。

  看着干净整洁的乡村美景,阮聪颖感慨道:“每次来干江都看到不一样的变化,相信以后还会越来越漂亮。”她表示,干江镇美丽乡村建设基础好,具有得天独厚的渔景村落特色沿海风光带,当地政府通过抓项目、抓载体、抓配套,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美丽乡村档次,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阮聪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美丽经济发展的载体,就是“乡村建设+乡村文化+乡村旅游”。干江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精心策划,充分发挥自然景观、人文资源优势;要统筹工作,深化推进,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我爱我家”等行动,打好组合拳;要打造精品,以点带面,把重点项目做优做精;要拓宽思路,多渠道引资,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经济优势;当地政府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真正把干江建设成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让政府和百姓得实惠。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