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坎门:计生服务送证上门 实现“零跑”服务
2017-03-23 15:54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颜菁函

  “今天我要给对象户送证上门去。”三月还是乍暖还寒的季节,坎门街道渝汇社区计生员詹肖青在雨夜中匆匆行走,她来到渝汇小区郑倍丽的家中,通过核对证件资料、填写《生育登记信息表》、夫妻承诺签字,当场为郑倍丽夫妻送上了《生育登记服务卡》。

  “我们去年新婚,虽然一直想着要去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卡》,但白天两人都忙于工作,这件事也一拖再拖,这次社区计生员能上门为我们办理,我们真是太高兴了,觉得政府的政策真得非常便民,服务到家。”郑倍丽开心地说道。

  今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玉环县卫计局迅速组织各乡镇(街道)计生办落实计生“最多跑一次”工作,提出让“群众跑”改为让“政府跑”,通过送证上门,让群众享受“零跑”服务。根据县卫计局的要求,坎门街道计生办迅速行动,召开计生培训会,对全体村级计生员开展计生“最多跑一次”业务培训,明确发放对象、办理流程和办理方法。

  据悉,只要夫妻双方为玉环户籍且居住在坎门,符合政策生育一孩、二孩,均可由村级计生员上门为其核对证件资料,填写《生育登记信息表》,夫妻双方只要核对信息资料并作出真实承诺,不出门便可当场拿到《生育登记服务卡》,整个办理流程不足20分钟。

  截至目前,坎门街道19个社区(村)均已开展送证上门服务,短短一周时间,已上门为30对夫妻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卡》。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