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县召开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7-03-23 22:03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陈姿名

  3月23日上午,玉环召开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回顾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奋发进取,努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阮聪颖、副县长庞伟峰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是我县“三农”工作任务较为繁重的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抓改革、强基础、促增收、惠民生,在各部门、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我县“三农”工作获得了较快发展,农业越来越强,农村越来越美,农民越来越富。

  根据部署,今年的“三农”工作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三农”要有新突破,重点抓好“三位一体”改革、农村土地确权、农村股改;二是现代农业要有新发展,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两区”提升发展和产业融合发展;三是渔业转型要有新成效,深化“一打三整治”,构建现代渔业体系,加强渔业安全管理;四是美丽乡村要有新变化,培育精品乡村,打造生态农村,发展美丽经济,重视农村文化,用好“一事一议”;五是民生事业要有新提升,加强扶贫帮困,抓好养老服务。

  会上,县城管执法局、县海洋与渔业局、玉城街道、清港镇、干江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阮聪颖指出,“三农”工作是不断探索前进、积累发展的过程。全县上下务必要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局发展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力推动、抓出成效。

  阮聪颖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把“三农”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联动推进机制,形成合力;要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充分发挥“千名乡贤帮百村”、党员和群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作用;要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创新载体,充分发挥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完善机关干部、村干部、党员队伍建设,完善组织保障;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政策下放,努力为农村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创新“德治+法治+自治”的乡村治理体系,全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