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建设
2017-03-24 10:34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郑钘予

 

  3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玉市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实地视察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建设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副主任李茂芳、章勇、张海舟、陈云岳、符进友、胡载彬等参加视察。副县长朱晓军陪同视察。

  据悉,近年来,我县不断整合资源,积极谋划申报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区,并以此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大麦屿港口对外开发开放水平。目前,港区已建成各种码头17座,万吨级码头6座,2016年实现集装箱吞吐量5.5万TEU。重点工程方面,海峡两岸商品交易物流中心(旅检大楼)工程正式落成,附属办公用房已启用,旅检大厅部分正在对接设备采购,交易中心部分也在招商中;港区LNG储运站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达43亿元;2016年,大麦屿港获批国际代码CNDMY,正式成为国际港口。今年3月9日,玉环县政府、省海港集团、苏泊尔集团三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大麦屿港纳入“五港合一”管理序列,港口开发开放进入新纪元。

  在实地视察了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对台直航码头、旅检大厅和商品物流交易中心,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人大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合作区对台经贸合作取得明显成效,港口配套设施明显改善,客运直航持续开展,港口货运快速增加,对台文化交流积极推进,目前建设已初具规模,前景广阔、发展势头良好。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施红兵指出,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建设是我县推进现代化海湾城市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港口开发、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广泛吸收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建设,促进大麦屿港区的开发开放。

  施红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陆海统筹理念,多渠道打造多功能、多类型的港口开放平台,推进港口开发开放;要利用深水港湾和对台优势,不断提升港口综合效益;要全力抓好港口招商引资工作,转变观念,主动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加强港口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港区开发工作的宣传策划,营造对台工作氛围;要进一步理顺关系,完善运行机制,狠抓落实、真抓落实,使玉环港口开发开放工作真正得到推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