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县妇联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助力环境整治提升
2017-03-24 09:14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路伟凤

  “晒家庭美图、秀村庄美貌,让每位市民都能参与进来!”“每个家庭都可以多准备几个垃圾桶,垃圾分类处理。”“可以多举办一些废弃物利用的培训、讲座或比赛,激发市民变废为宝的热情”……

  近日,县妇联的“我爱我家·巾帼先行”金点子征集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市民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在县妇联的微信平台上建言献策。自活动推出一周后,县妇联已经收到了50多条金点子,这些金点子涉及“清洁家园”“美丽庭院”“美丽阳台”“垃圾分类”等各方面。

  自“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县妇联积极响应,发挥妇联组织凝心聚力作用,联合县农办在全县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的“我爱我家·巾帼先行”专项工作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我爱我家·巾帼先行”金点子征集是第一项活动。

  记者从县妇联了解到,目前收到的金点子有的建议把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做酵素或肥料;有的主张走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有的号召大家晒出家庭美图、秀出村庄美貌,亮出家乡美景。从目前收到的金点子来看,大家对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两个主题最为关注。

  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薇萍表示,此次金点子征集活动是想把社会各界的智慧通过这种形式结合在一起,为我县正在火热开展的“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提供智力支撑。“不少的金点子与我们接下来的工作不谋而合,我们将对这些‘金点子’进行梳理和整合,对于符合妇联工作的通过微信进行编发,涉及到其他部门的我们将积极反馈给相关部门。”潘薇萍说。

  除了金点子征集活动,县妇联还将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间,陆续开展7个专项活动,内容包括“美丽庭院”创意大赛、“我爱我家”文艺下乡巡回展、“晒晒美丽我的家”随手拍、洁美主妇评比等。“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推出一系列的典型,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家庭和妇女参与到‘我爱我家’的行动当中。”潘薇萍说道。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