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牵手社工 让社区更美好
2017-03-24 09:19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王敬 陈俞均

  今年的3月21日是第11个“国际社工日”。当天,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组织开展了以“牵手社工”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让更多人牵手社工,共同营造和谐、友爱、温馨的社区大家庭。

  当天下午2时,活动在楚门镇中山菜场附近举行,天宜社工们早早地拉上了横幅,摆开摊位,吸引来往居民前来参与,通过“牵手社工”、知识竞赛、心愿墙等有趣的小游戏,以及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拉近居民与社工的距离,加深彼此的了解。

  在“牵手社工”游戏环节中,参与游戏的居民被蒙上双眼,随机和一名社工牵手,被带着环绕场地一周,最后由居民在众多“陌生”的社工中找出为他领路的那一名社工。期间,居民和社工们通过游戏,迅速形成默契,有些居民摘下眼罩后,仅一次就猜中了为他领路的社工。

  在心愿墙上,居民们还亲手写下暖心的话,“希望天宜越来越好”“楚门越来越好”“牵手社工,感恩社会”……一句句简单、真诚的话语,既表达了居民的感恩之情,也温暖了社工们的心。

  “我们平时很少亲近陌生人,习惯自我防御。开展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让我们了解到社会上不是所有的陌生人都是坏人,还有一群可爱可亲的‘陌生人’,默默地做着公益事业;另一方面也让我们尝试放下戒心,给予身边人更多的信任和爱。”居民焦艳玲说道。

  身为“天宜”的老社工,钟雪燕参加完当天的活动,更是感触颇深。自从天宜社工成立以来,她就加入了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彩虹桥探访孤寡长者活动、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公益老街跑……在一次次暖心的社会活动中,她学会了付出,也收获了感动,履行着奉献爱心和服务社会“使命”,实现了自我价值。为此,还被授予天宜“先锋社工”光荣称号。

  “天宜团队很有活力、很有激情,大家参与公益的热情时刻感染着我。我也庆幸自己能借助这样一个平台去帮助身边人。”钟雪燕说道。

  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家庭综合服务部主管吴浙西表示,天宜将以“国际社工日”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宣传更多的社工文化,在下阶段工作中,更加深入了解楚门居民的需求,设计提升服务,促进楚门及周边社会工作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非营利性的、非政府性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楚门镇居民,尤其是需要关注和帮助的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服务,服务范围涉及居民服务、社区重建、社团培育、专业培训、社会调查与研究等多方面。截至目前,共拥有社工22人、义工656人。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