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依法履职尽责 切实关注民生 玉环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03-31 10:09:35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张荣

  昨天下午,玉环代表团全体代表齐聚一堂,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领导薛少仙、柯昕野,县领导林先华、施红兵、吴才平、符进友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过去6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作了全面回顾,体现坚持以人为本解决民生有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创新履职有成,尤其是报告中总结的5个必须5条经验,为今后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与市政府工作报告一脉相承,共同勾勒出台州未来的奋斗目标。

  玉环代表团副团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说,就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玉环县人大常委会要保持一线的状态、增强一线的责任认识、发挥一线的职能作用,把履职担当扛在肩上;要在激发代表的作用上下功夫,积极搭建平台引导代表参与活动,真正让代表建议落地有声,让群众的智慧在政府的工作中得到有效体现。广大人大代表要在提高监督的实效性上下功夫,始终着眼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问题行使监督权,把握监督节奏,跟踪落实突出监督刚性,不断提高监督实效性;要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蔡赋祥代表说,以往到椒江开会,空气中弥漫着化工的恶臭味,这几年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通过议案办理等大量推动工作,化工企业搬迁了,现在台州的空气质量达到了全国大中城市的前10名。

  周凌翔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作为工作着力点,依法履职有力,尤其是台州承接地方立法权后,市人大常委会把立法依法监督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出台了首批实体性法规,对台州的“多城同创”取得成效功不可没。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薛少仙说,代表们的发言反映了很多基层问题,发出了基层群众的声音,代表了基层民意。对代表们的发言,薛少仙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人大代表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的主体,既要有形象又要发挥作用,要有政治意识,对党忠诚,时刻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要有法律意识,提高自身看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做到善于监督敢于监督。

  薛少仙要求,代表依法履职要做到既不缺位也不越位,在监督中抓住政府重点工作和老百姓反映的热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寓支持与监督之中,做到同党委合拍、同政府合力、同百姓合心。同时,希望代表要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间的桥梁和纽带,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