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无人机+河长”河道巡查制 助力治水消劣
2017-04-12 10:48:1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衡

  “再往左飞过去一点,屏幕再放大一点,那边还有个角落,看看有没有垃圾……”日前,由大麦屿街道治水办工作人员组成的“河小二”,正操纵着无人机对榴榕河等河道进行例行巡查。

  巡河过程中,无人机升腾而起,实时传输的画面很快便呈现在地面巡查人员手中的监控仪屏幕中。一旦画面中的河道出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便拉近镜头,记录下河道污染情况,并联合治水部门共同进行整治。

  “受河道地形和自然条件限制,以往河长步行巡河难免存在盲区,而且效率较低。现在结合使用无人机担任‘巡河员’,不但可以对河道及河岸保洁情况进行全方位拍摄记录,而且可以更快收集河流水质、排污口等信息,大大提高了巡河效率。”街道治水办工作人员高雪说道。

  据悉,大麦屿街道为提高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效率,建立起“无人机+河长”河道巡查机制。在河长至少十天一次巡河的基础上,街道落实专人操作无人机,每周对辖区范围内23条、总长42公里的河道巡查一次,结合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及时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河长,确保河道巡查全覆盖、无盲区、高效率。目前,已利用无人机发现并整改水面垃圾污染河段9处,涉水违建5处,进一步巩固了“五水共治”工作成果。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