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诗和远方
2017-04-13 09:50:05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星儿

  桌上摆着一本林徽因的诗集,好久没有翻了。

  随手打开,映入眼帘的是那一首《人间四月天》——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想起自己曾经也是爱诗的,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在应该读诗的时候,我们必须为谋生而奔波。磨光自己的棱角,麻木自己的心灵,在现实中慢慢熄灭自己的热情,尘满面,鬓如霜。

  年复一年,没有什么可以让人激动的事,只有一个接一个的责任和义务需要去完成。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也会荡起一阵涟漪。仅仅是涟漪而已。我等凡人,已过了做梦的季节,再说梦话恐怕会被周围的人嘲笑吧。诗人都是疯子,不是吗?不疯怎么写得出那样震撼的诗来!

  但是那天,远远地听诗人伤水说,诗人的心是永远年轻的。远远地听身边的朋友读诗,一首一首的诗,仿佛一树一树的花开,慢慢的唤醒了很久以前的梦境,仿佛与自己的灵魂重新遇见。

  虽然我们成不了诗人,但是我们可以读诗啊!

  我们可以在诗里撒欢,在诗里做梦,海阔天空,天马行空,在诗里看风花雪月,小桥流水,去找一个永远也到不了的地方,去等一个永远也等不到的人,喜欢或不喜欢,爱或者不爱。

  用不着偷偷羡慕那些诗人,我们也可以狂放不羁,由着自己的性子,让心灵到处流浪,在诗里释放自己的灵魂。

  既然去不了远方,那就读诗吧,在诗里眺望远方。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