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两企业首次入围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0强
2017-04-14 10:55:4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汪渊

  中国人民大学首次发布超级研究成果: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0强名单。双友物流、苏泊尔等玉环企业,以突出的创新能力荣登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0强榜单。

  《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2017)》是由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的教授为核心成员的“大宏观·创新课题组”,经过历时近一年的数据采集与统计测算打造而成。该排行榜首次对国内80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能力,通过基于专利的数量和质量,以及创新价值扩散、创新网络宣传方面的指标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评价。

  该榜单出台不仅有助于增强政府部门与资本市场等社会各界对企业创新能力的认知,也有助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从而加快中国经济增长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步伐。

  近年来,玉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截止目前,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0家、省级科技型企业227家,发明专利授权量突破1000件。此次,两家企业入围全国创新能力1000强,是我县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本次上榜的苏泊尔和双友物流等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标杆,年研发投入额均超过亿元。苏泊尔从第一天诞生起就把技术创新作为竞争力的第一要素,从成功研发新一代安全压力锅,成为中国压力锅行业的风向标到首创无涂层不锈技术,引领炊具行业步入铁锅真不锈时代。从火红点无油烟锅的发明到能做柴火饭的球釜IH饭煲的面世,苏泊尔用产品的创新和品质的承诺,不断推动行业进步,改变了中国家庭的厨房生活。

  双友物流作为玉环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每年申请专利20件以上,其中发明专利10件以上。该公司目前专利总数394件,发明专利超154件。专利产品年产值超3亿元,专利产品销售额占企业总销售额超86%。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