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鸡山:“滩小二”守护美丽海岸线
2017-04-20 11:03: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占瑞军

  “拍照、填表、上传……”4月19日,在鸡山乡南山村岩下海滩,一群穿着志愿服的青年党员为海岛渔村带来一抹鲜亮的色彩,他们是鸡山乡“闲渔青年社”组织的参加助力“我爱我家”行动的“滩小二·红帆护滩队”,“滩小二”们正对海滩进行巡查,同时对海滩上的垃圾进行清理。

  鸡山乡是一个海岛乡,由鸡山、大鹿山、披山等20余个岛屿组成,辖区海域面积达1000多平方公里,仅鸡山本岛大小海滩就有9个。

  在鸡山乡的海岸线上,受潮水影响,海滩成了洋面垃圾天然的回收站。看到海岸边堆满的垃圾,鸡山乡“闲渔青年社”微信群里的青年党员们坐不住了,他们向群里其他成员发出倡议清理海滩垃圾,组织开展了第一场净滩“拾尚”行动。

  青年党员张毅说得很实在:“就是自己的家嘛,人人都爱护我们的海滩,少一点污染,环境自然会变好。”一同参加活动的沈善秋说:“海岸线是鸡山的生命线,我们大家都依托这条生命线,所以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去保护好它。”

  “党员有意识,我们就要引导好,给他们搭好平台。”鸡山乡组织委员郑林说道,“乡党委指导设立了‘滩小二·红帆护滩队’,初期就有26名青年党员参加,后来新当选的20余名村支部委员也分别认领了各自村的海滩。”

  据了解,今年以来,“红帆护滩队”共发动净滩活动近10场,参与志愿者达500余人次,清理海滩垃圾共计10余吨。如今,鸡山海滩每天漂来的垃圾,只要两三个保洁员就能清理干净。

  “现在我们隔天都有安排两名‘滩小二’带领志愿服务队上岗,对整个全岛海滩进行巡查监督、清理海漂垃圾,做好实时登记,再反馈给负责保洁的人员,及时前往清理,避免海岸垃圾再回流到大海里。”鸡山乡“红帆护滩队”的负责人潘丹薇介绍道,“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海岸线一定会更美。”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