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翻身河是时候该“翻身”了》后续报道
两天时间清理掉30多吨垃圾
2017-04-24 09:03:23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曹思思

  近日,本报报道沙门镇翻身河的现状,并揪出了它的病症及病根(详见本报4月20日四版《翻身河是时候该“翻身”了》)。记者得知,自4月中旬采访后,沙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做出相应对策,在一周时间里打响翻身河沿岸环境整治的攻坚战。

  4月21日下午,当记者再次来到沙门镇翻身河上游河段时,看到了这样一幅场景——两三个排管师傅头戴遮阳帽,手持铁铲,正在为一根根细长的污水管“安家”(如图)。

  “我们在这已经排了四五天的管道了,原先这一带生活污水都是沿着水沟直排到河里,现在就通过这个污水管道,通到污水池去。”排管工人周师傅一边弯腰架接两根新管道,一边说道。

  据了解,翻身河上游位于沙门镇张岙村。目前该区块已被列入到沙门镇2017年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改造项目中,近阶段刚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即将进行工程招标。

  村民陈阿婆见周边的环境有了极大的变化,心里乐开了花,拉着记者逛了起来。走了一圈,记者发现,河道被“剃”干净了“毛发”,原先厚重的杂草早已不见踪影;沿河的临时板房及公厕也被拆除,放眼望去,视野竟开阔了不少,附近的村民站在拆后的空地上聊着家常;原先一直将油污直排入河道的餐饮店也整改了,新装上2个隔油池和3个化粪池,还通上了排污管道;更让陈阿婆欣喜的是,让她苦恼已久的废品收购站终于被清理掉了,成了块1000平方米左右的空地。

  “你们来采访后,我们就利用4月15日和16日两天对废品收购点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了30多吨垃圾。另外就只剩下一个收购站,但收购站负责人也答应我们要在三天时间内清理完毕。”沙门镇副镇长冯仁文告诉记者,废品收购点清理完毕后,他们也将重新规划利用空地。

  除了废品收购站被清理了,4月12日至4月14日,沙门镇还出重拳整治沿河的违章建筑。

  “利用三天时间,我们把河边该拆的违章建筑都拆了,剩下的零星几户都是住房困难户,大多是老人家仅有的住宅,如果近期拆除,他们住房的问题将得不到解决,因此决定暂缓拆除。”冯仁文说。

  目前,整治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但对大多数人来说,翻身河是否能真正实现“翻身”,仅靠这一次的集中整治是远远不够的。

  “原先河道的保洁工作都是交由各个村自己负责,但现在我们发现效果不是很理想,所以我们决定往后全面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专业的河道保洁。”翻身河镇级河长钱显贵表示,下阶段,他们将加强河道巡逻,发现问题及时联系负责科室进行整改,同时,也会加快截污纳管工程,确保完成水环境整治任务,最终实现“翻身”。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