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安全不能忘 常抓常练有保障
2017-04-25 11:42:4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日前,大麦屿街道消防中队来到陈屿中心幼儿园,对全园幼儿及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上午9时整,校园内忽然响起急促的警报声,紧接着,各班小朋友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在老师的带领下,从教室内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了操场上的安全地带。

  随后,中队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通过与孩子之间相互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幼儿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导教职工现场操作,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吴陈洪 吴诗晴)

  4月20日下午,玉环中医院邀请消防大队宣传员为全院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重点学习防火、逃生、灭火等基本知识及技能。

  培训课上,宣传员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根据医院的结构和环境等特点,从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围绕医院所涉及的消防安全及如何防范火灾、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还结合近年来我县周边县市发生的较大火灾事故案例进行授课,让医院员工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日常火灾防范起到了良好的提醒作用。

  随后,该院职工根据宣传员传授的知识,弯着腰、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安全出口撤离到安全地带。在灭火器操作演练现场,面对熊熊燃烧的火源,医务人员严阵以待、积极勇敢,依次上前按照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和灭火方法将燃起的大火扑灭。大家一边观摩一边学习,身临其境地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此次演练,让员工们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处置流程,明确了岗位职责,掌握了报警、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切实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职工自身的火场自救能力和灭火技能,有效增强了医院的防御火灾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王华超)

  4月21日上午,县消防大队走进玉环县宏盛电气安装有限公司为该单位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消防人员以近期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向参训人员详细阐述了消防安全管理、日常火灾隐患自查、疏散逃生常识及火灾的应急自救等知识,示范讲解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和用途,并分发了消防宣传单页和读本250余份。

  理论授课结束后,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参训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地从就近安全出口撤离“火场”,并集中开展了油盆灭火演练。整场活动秩序井然,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陈星星)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