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雇保姆照顾女儿 却“引狼入室”
当事人提醒:家长选择保姆时是要多留心眼
2017-05-02 09:04:39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曹思思

  捧在手心里视若珍宝的孩子,被人用力拉拽,半倒立甩动,按压在床上……当爹妈看到这样一幕,通常都会瞬间崩溃。而这种原本以为只有在网络上才有的事情,却真真切切发生在我县市民周先生家里。

  周先生家住楚门,是个二胎爸爸,儿子6岁,女儿牙牙(化名)才5个月,平时他和妻子白天都忙着上班,只有晚上才能回家。

  今年4月初,周先生从亲戚家临时“借”了一个温岭籍保姆张某,只需白天上班来周家照看孩子,每月工资为4300元。

 “噔噔……”4月26日下午3时55分许,周先生正在开会,妻子给他传来了监控视频,并留言“看到这个我整个人都燥了!我要回家去……”。惊讶之余,周先生点开了视频,不料短短1分钟不到的视频内容几乎令他崩溃。

  这是一段监控拍下张某在家带孩子的视频。

  从监控中可看出,当天下午3时50分许,张某正低着头,插着双手,慵懒地坐在板凳上假寐,不一会儿,躺在床上的牙牙自顾自挥着小手玩了起来。张某见状,顺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一把掀开牙牙的小被子,牙牙看到熟悉的面孔朝自己走来,便一边挥舞着小手,一边蹬着小脚,看起来很是兴奋。

  出乎意料的一幕发生了!张某一把扯过牙牙的右腿,用力地上下甩动起来,将她旋转90°。随后,张某又抓起牙牙的左腿,做抖被子的姿势,用力甩动5下以后,才把牙牙一把抱了起来。由于当时张某提起牙牙的双腿,牙牙脖子支撑着床板,上下甩动期间,整个人呈半倒立状,屁股曾多次被用力砸到床上。

 “看完视频后,只觉得有股怒气直腾腾往上冒,可以猜到她就是因为中午没法睡,情绪一激动就往孩子身上撒气。”周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和妻子无心工作,回家商量后,决定把张某辞退。

  面对夫妻俩的质问,张某不肯承认错误,并一再问周先生讨要工资,一怒之下,周先生报了警。

  在楚门派出所,张某辩解自己只是和孩子闹着玩,孩子没有发生意外,并没有半点道歉的意思。目前,经过公安侦查,张某已被行政拘留。

  采访中记者得知,遇上“狼保姆”的事在周先生家已不止一次了。

  去年底,牙牙满月后,周先生便就近在楚门的某中介公司找来一位新玉环人做保姆。

 “那个保姆在我家干了两个多月,接触下来,我们发现她挺懒的。平时就把孩子放床上躺着,自己坐在一边玩玩手机,从不带她出去玩。”周先生说,当时他家还没装监控,直到上月底,“福建幼童遭保姆掌掴,强灌米糊”的新闻一出,周先生妻子实在放心不下只有保姆和牙牙单独在家,便偷偷装了监控。不料,监控装上没多久,他们就发现保姆对牙牙十分粗暴,有时还会拍她脸。

  忍无可忍下,夫妻俩辞退了她,这才临时找到了张某。

  “以前总觉得这种新闻离我们很遥远,但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觉得真对不起我女儿!”周先生懊悔地说道。

  在此,周先生也想借本报提醒一下广大市民,目前,许多中介机构在介绍保姆时大多一再推荐,却不愿多透露保姆的其他信息,发生问题时又会推卸责任。因此,在选择保姆时,广大家长还是要多留心眼,即使雇了保姆也要做到家中有人,以免“引狼入室”。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