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干江:纪检干部新身份 治水找茬我在行
2017-05-09 11:38:3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嗣国

  “珠峰,手里活好了没?逛逛去?”日前,玉环干江镇的几位纪检干部显得有点神神秘秘,在工作之余,总喜欢骑着自行车在乡间的小路上,不时下车,这里指指,那边看看,还拿出手机东拍一张,西照一下,在一张纸条上写写画画。

  翻开纪检干部陈哲的手机,里面没有风花雪月,没有似锦繁花,映入眼帘的是发黑发臭的黑水、岸边乱堆放的农业垃圾、河面上游动的些许鸭子、沿河的违法建筑和河里的地笼网具等等。

  原来,为了加快打赢剿灭劣五类水攻坚战,干江镇纪检干部转变身份,当起了治水的“找茬者”。哪里河面有垃圾漂浮,哪里河岸有垃圾堆放,哪里沿岸有违法建筑……都逃不过纪检干部的火眼金睛,拿出手机随手就拍,拍完直接上传到“干江镇五水共治群”微信群,告知具体位置、存在问题,引导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清理、整治,同时要求整改人员将整改后的照片同样反馈到微信群,便于对比监督。对已经完成整改的河道,不定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

  目前,该镇的纪检干部已开展治水“找茬”150多次,发现河道、小微水体存在的问题340多个,并对工作开展相对缓慢的5个河长进行了约谈。

  “以前有人误解纪委,说我们是找茬的。但是在治水这件事情上,这个‘找茬者’我们当得理壮,也欢迎大家都做‘找茬者’,共同推进劣五类水剿灭工作。”干江镇纪委书记陈丹芳表示。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