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沙门:“创二代”探讨继承与管理
2017-05-12 09:24:14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董西青

  “企业中的‘元老’,曾跟着父辈‘打江山’,他们认为传统管理模式在当下仍可适用。对这一部分人,该怎么进行沟通?”近日,沙门商会滨港青年创业沙龙开展了以“基业长青、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座谈交流活动。来自沙门镇滨港工业城20多名“创二代”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讨论“继承”和“管理”两大课题。

  沙门商会滨港青年创业沙龙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目前共有成员26名。当天,沙门商会还邀请了国际注册咨询专家、台州市中小企业辅导中心主任尹博为青年企业家作“工业4.0时代企业管理创新路径”的主题讲座。

  尹博以“史玉柱”等典型人物的案例引入课题,剖析了导致中小企业不可持续的“技术研发落后”“生产方式落后”“家长模式”等根源性问题,讲述了企业核心层的困惑,并提出了企业家普遍在“战略”“执行力”“人才”等方面的认识不足和误区,多次引用台州企业的数据和案例进行佐证,十分引人入胜,给了在座青年企业家很多启发。

  在交流环节中,“创二代”企业家们也纷纷提出了关于“如何发挥中层职能作用”“如何引进人才”“如何建立企业文化”等疑惑。

  “建议成立一个顾问委员会,让立下汗马功劳的老臣们发挥余热,明确好每一位的职责和权利,使其在现有的岗位上,并在2—3年内逐步完成脱离;可以创新建立退休机制,让老臣们没有后顾之忧……”尹博耐心地给出了专业的解决方案。

  沙门镇党委副书记池宇志表示,“创二代”要把握三个关键词,“政治”“传承”和“底线”。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得到第一手资讯;要吸收父辈艰苦朴素、实干为先的创业理念,创新性地去继承;守住底线,遵纪守法做企业,低调朴素做人。

  据了解,在下阶段的青年创业沙龙活动中,沙门商会将持续性地提供政策解读、企业健康管理诊断等多方位的服务,并邀请专家分享最前沿的商界动态与管理新知,为青年企业家搭建起交流的平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