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珍贵的心
2017-05-12 14:31:11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吴婷

  周末回家,婆婆神神秘秘地拉着我和老公进房间,从一个装冬衣的大箱底,摸出一红肚兜儿。

  我很惊奇,笑嘻嘻地问婆婆:什么好宝贝啊?藏得如此严实。

  婆婆笑而不答,指着窗户,让我去瞧瞧窗外可否有人。我快速走过窗旁,望了一下就坐到床沿,只见婆婆一层一层解开肚兜。

  婆婆解开最后一层,里面是一些零钱,五角、一块、五块……硬币纸票都有。老公大失所望,不以为然地对婆婆说,就这些东西?

  婆婆脸上挂着笑容,很兴奋:你们快帮我数数,多少钱?这些可是我几个月来,买菜时偷偷省下的。你爸不知道哩。看着这几大捧零钱,我竟不知所措,一连数了三次,用了近二十分钟。婆婆就一直坐在我对面,仔细看着我数,得意洋洋的,像做了一件大事。

  我告诉她,里面一共是807元5角钱。婆婆应了一声,随后凑到我耳旁,悄悄说,把这钱存到银行里去。

  就这点钱,还零零碎碎的,我们实在不想跑到银行,怕人笑话;可又拗不过婆婆,只得硬着头皮去了。回来后,我把崭新的存折交给婆婆,她乐呵呵地接过手,翻看了一下,又递给我说,存折放你那吧。妈又不识字,哪天就弄丢了。

  每次放假回家,婆婆依旧拿出一包零钱,叫我们数,都是几百元。我们一一跑去银行,帮她存起来。遭受银行柜员好几次白眼后,我们再也不想给婆婆存钱了。回到家中,告诉婆婆我们的尴尬和苦恼。婆婆正在厨房洗碗,她怔怔地站在灶旁,抹布来来回回地擦着灶台,若有所思。老半天,老人喃喃地说,下次,我先到小店把零钱换成整的。

  老公很纳闷,问婆婆,为何要存这些钱?婆婆一脸凝重:你们不是要在城里买房吗?妈是农民,没什么本事,只能平时省省,一点一点地存,以后好给你们帮衬些。顷刻,我无语以对,泪水溢在眼眶,心中酸苦杂陈。

  攥紧鲜红的存折,我问老公:这难道只是一点小钱吗?里面还深藏着母亲珍贵的心!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