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这一天,我们终于盼到了!
玉环撤县设市揭牌仪式侧记
2017-05-15 10:34:41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曹思思

  5月13日11时10分,这刻将永载玉环史册。这刻,中国最年轻的城市--玉环市宣告设立。这标志着玉环改厅为县的105年历史宣告结束,玉环发展也将进入全新的征程。

  这天晴空万里,风轻云淡。市政府门口,灯笼高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得知当天玉环撤县设市揭牌仪式在此举行,不少慕名而来的各界人士及普通老百姓早早就等在这里,他们的脸上“写着”骄傲,他们的心里“装满”喜悦,只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上午7:00,77岁的李国光老人早早出门,他高兴地给几个老同学打了电话,便徒步来到玉环市政府,在正门对面占了个最中间的位置。“今天玉环撤县设市,我和老同学约定好要来亲眼看看!”眼前的李国光神采奕奕,撑直了腰杆和身边的老同学畅谈。“这一天,终于盼到了!”李国光难掩激动地说。

  上午8:30,市政府门口停车场前已有近200名市民翘首盼望,满心期待揭牌仪式的到来,趁着旧牌还未撤下,不少人抓住最后的机会疯狂留影。“我在这附近住了那么多年,从没见过政府门口那么热闹,关键是大家都是乐呵呵的,气氛真不错。”50多岁的张女士笑着说。

  上午9:30,市政府门口停车场前已被黑压压的人群包围,大家有的抓起手中相机不停按压快门,有的高声阔谈,话历史展未来,还有的则安静地站着,目不转睛地盯着市政府门口的老牌子。

  上午10:08,“换下了,换下了,要跟玉环县说再见了……”伴随着市民相机“咔嚓”声,写有“玉环县”的六块衔牌最终功成身退,蒙着红绸的新牌登上了市政府大门。

  上午11:10,人群又扩大了两三倍,在热烈的掌声中,六块新牌上的红绸依次落下,玉环人民的愿望终于实现,写有“玉环市”的崭新衔牌在众人相拥欢呼中露脸。

  仪式庄严、喜庆,市民欢呼雀跃!

  “今天一大早就打电话给住在楚门的孙女,让她把我从大麦屿接过来,等了盼了那么多年,玉环终于迈入了新台阶。”今年94岁高龄的游老太在人群中很是显眼,只见她拄着拐杖,一头银发梳得极为齐整,笑意爬满了脸颊,“这是我第一次来市政府门口,早上特地梳妆打扮了一番,一把岁数了能看到玉环撤县设市,也是有福气。”

  家住玉城的高裕也早早来到现场,他抱着儿子一直等着仪式开始。“趁着周末特地带我儿子来看看这历史性的一刻,希望儿子能和玉环市共同成长,越来越爱家乡,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高裕难掩激动地说。

  有幸全程见证撤牌这历史性的一刻,坐在爷爷肩头的6岁女孩王子楠更是一脸欣喜。“爷爷说今天是全玉环人的大喜事,我看到每个人都是大笑脸,希望玉环能变得越来越美丽。”王子楠奶声奶气地说道。

  今年80岁的陈阿公当天在现场站了3个多小时,一直挤在人群的最前头,直到揭牌仪式结束,他才感觉到双腿有些发抖。“感觉太不真实了,我昨晚兴奋地睡不着觉,多不容易啊!撤县设市牵动全玉环每个百姓的心,是我们这么多届县委、县政府不懈努力的成果,为他们点赞!”陈阿公笑着说。

  揭牌仪式后,采访中记者看到,玉环市首任市长吴才平被市民围拥合照,市民吴为增幸运地和他合影。

  “一大早我就从清港赶来了,虽然晒了一上午的太阳,但我拍下了很多珍贵的照片,还跟市长吴才平同志合影了,别提有高兴了。”吴为增戴着草帽,脸上早已被晒红,汗水止不住地流,他举着合照激动地说,希望在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年轻的玉环市能让其他省市的人刮目相看。

  面对着年轻的玉环市,玉环“养育”的优秀儿女们也纷纷寄语,送上内心的祝福。

  “我写了很多关于玉环的文字,每字每句都是从内心斟酌酝酿的。我是玉环厚爱多年的女儿,能够成为玉环的女儿我无比骄傲,祝福玉环市的明天更加美好。”著名作家叶文玲说道。

  “励志哥”陈盆滨则表示,玉环撤县设市是玉环市人民的福音,从这天起,玉环的城市面貌终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将认识玉环市,身为玉环人,他无比光荣。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