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你好,玉环市!写在玉环撤县设市大会之际
2017-05-15 10:36:57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今日玉环》评论员

  5月13日,是一个值得玉环人民铭记的日子。

  这一天,玉环召开了撤县设市大会。从此后,玉环从县变成了市。

  5月13日,是一个欢乐的日子。

  这一天,每个玉环人都欢欣鼓舞,喜笑颜开。

  自4月9日,国务院批准玉环撤县设市的消息传到玉环时,整个玉环就已经沸腾了,大家奔走相告,击掌相庆。

  经过20多年的努力,玉环人民撤县设市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你好,玉环市,我们欢迎你。

  为了迎来这一刻的跨越,玉环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

  1995年年初,玉环县委、县政府首次提出了“撤县设市”的奋斗目标。它顺应了玉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趋势要求,符合全体玉环人民的共同愿望。同时作为口号,它是响亮的,激发、凝聚了人们为实现玉环设市而奋斗进取、奋发图强。

  虽然,1997年,国务院基本暂停了实施11年多的撤县设市政策。但是,玉环撤县设市的梦想并没有画上休止符。历届县委、县政府一直砥砺前行,向着撤县设市的目标坚定迈进。

  2013年5月,当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时度势,正式重启撤县设市申报工作。2014年1月,在台州市人代会期间,玉环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时任玉环县县长、现任玉环市委书记的林先华发声提出“玉环撤县设市”。

  从县到市只是一字之差,但它对提升玉环城市定位,增强玉环城市功能,拓宽玉环城市发展空间,实现远期城市发展战略,促进温州和台州联动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说,撤县设市对玉环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玉环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到来,必将造福玉环百姓。我们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推动玉环融合发展、赶超发展、裂变发展、跨越发展。

  从“小县城”到“大城市”,玉环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玉环人民将在玉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欲,风雨同舟,全力完成“补齐四大短板、实现四大跨越”的历史使命。

  玉环是东海之滨的璀璨明珠,是我们可爱可亲的美丽家园,撤县设市后的玉环将更加充满朝气、活力。它将以新的姿态,展示出独特的魅力。 今朝春光无限好,策马扬鞭正当时,撤县设市是一个新的起步。我们相信,玉环上下将以撤县设市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把一个更加美好的玉环展示给全国人民,让世界听见玉环的声音。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