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鸡山新上任村干部“注射”廉政“疫苗” 增强廉洁免疫力
2017-05-16 10:50:0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占瑞军

  “一些村干部与民争利,吃拿卡要,侵占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2009年3月至2010年2月,苍南县龙港镇薛中村以‘捐资用于村容村貌建设’名义,向违章搭建厂棚的村民收取费用共计11400元;此外,未按规定将补助款、集资款等收支及时入村账。2016年12月16日,薛中村党支部书记黄昌玖、村委会主任薛茂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月12日,鸡山乡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班上,玉环鸡山乡纪委书记曾陈照通过举案说法、以案为鉴的方式,及时为新当选的一届村干部打下廉政勤政“预防针”。

  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结束后,为增强新任村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促进新任村干部“正风气、守清廉、树形象”,鸡山乡党委为村干部定制“廉政教育套餐”,借助“渔乡讲堂”、村干部微信群等载体,不断推出“廉政短信”“周一夜学”“5号党课”“警钟月鸣”等一系列廉政教育“套餐”。

  “我们在对党员和干部的廉政教育中,注重对问题党员违规违纪案例的剖析,分析出他们犯错误的根源,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收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曾陈照说。

  除此之外,鸡山乡还准备了“警示教育+履职清单”廉政“大礼包”,通过印发农村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职清单等形式警醒新任党支部委员,明确村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每位新任支部委员还签订了从严治党承诺书,主动戴上“紧箍咒”,接受社会监督。

  “这个警钟敲得很及时,今后一定要行得端、站得稳、走得正,赢得全村群众的认可、支持和拥护。”披山村新任村支部书记方德福在接受完集中教育后笃定表态。

  “乡党委、政府坚持抓早抓小,及时给新当选的村干部敲廉政‘警钟’,目的就是教育新任村干部时刻做到清正履职、一心为民。”鸡山乡党委书记陈银考表示,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范能力,始终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雷区”,确保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