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宣法普法当好“和事佬” 市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2017-05-23 08:58:56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林艺宛

  “人民调解法和打官司不同,有一定的优势。”“来,拿一份资料看一看,了解一下。”……5月21日上午,城区康育路步行街口热闹非凡,由市司法局举办的“人民调解法实施6周年暨和合调解文化宣传咨询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该局工作人员通过宣传人民调解法知识,让人民调解的基本知识深入人心,引导市民依靠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

  当天上午,市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放置了宣传展板,摆起了长桌,为市民解读《人民调解法》,并开展有奖问答,分发相关资料,积极宣传人民调解的意义、内容和优势。同时,还在现场设置了法院调解工作室、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逐一回答市民现场提出的各类法律法规疑难问题,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

  在现场,有一位带着孩子来到现场的父亲在了解了相关知识后,打趣地对孩子说:“你长大了要是不养爸爸的话,爸爸就到这里找人家帮忙了!”

  市民陈先生参与了有奖问答活动后表示:“我以前从来不知道有人民调解法,今天学到了很多,以后有碰到纠纷问题就可以直接找他们了,很方便。我们老百姓在这些方面的知识点还是比较薄弱的,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好让我们知晓啊!”

  据了解,人民调解是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说服、疏导等方法,促使当事人在平等协商基础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解决民间纠纷的活动。主要指发生在公民之间有关人身、财产权和其他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民间纠纷。由纠纷当事人所在地或者发生地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调解。

  截至2016年底,全市共建有1个市级人民调解委员会、12个乡镇级人民调解委员会、317个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9个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配备调解人员1218人。五年来,各级调解组织共调处矛盾纠纷11361件,涉及金额2.1亿元,调解成功率100%,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今天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宣传人民调解法的内容以及专业性调委会的调解受理范围,提高人民调解的知晓率,强化群众有纠纷找调解的意识。”市人民调解中心主任詹芳丽说道。

  当天,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还身着统一服装,组织骑行队绕城区一周宣传相关知识。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