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冒充“公检法”诈骗被民警拦截
警方提醒:接到类似电话要及时报案
2017-05-23 09:41:22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 张莺莺 江莱斯

  近日,大麦屿派出所联合台州反诈中心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80万元。

  一天中午11时,受害人沈女士陆续接到尾号为110的来电,对方自称是杭州的检察官,称其涉嫌经济犯罪。在发来伪造的网上通缉令后,谎称当地派出所也有人涉嫌该案,通过一系列的诈骗手段,让沈女士掉入陷阱。

  “当时我说可不可以去派出所报警,他马上跟我讲派出所也有人涉及这个案情,如果愿意自投罗网的话就去报。”沈女士说道。

  按照骗子的要求,沈女士就近买了一张新手机卡,前往宾馆准备把银行卡内的现金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上。就在这关键时刻,大麦屿派出所接到台州反诈中心电话,称辖区内有一名女子可能正遭受诈骗,民警们争分夺秒,仅用5分钟时间就通过系统查询在辖区内找到了沈女士所在的宾馆。

  民警江莱斯告诉记者,当时开房间进去的时候她正在跟诈骗分子通电话,于是立即挂掉她的电话并向她了解整个事情的经过。

  通过民警的耐心讲解和防诈骗知识的宣传,成功规避了这起涉案金额高达180万元的诈骗案。

  民警江莱斯提醒市民,政法机关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诈骗、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一旦接到有关“涉嫌涉案”、“网上通缉”的信息的话,请及时到派出所报案。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