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7-05-25 08:51:3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董伯志

  5月24日下午,玉环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副市长蔡木贵参加会议。

  会议对推进“1+8”安委会模式常态化运转、推进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安全生产攻坚战等三方面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据悉,5月初,市政府出台了“1+X”安全监管文件,并在安委会下设各行业专业委员会,形成了既有分工又有统筹协调、统分结合的工作机制,安委会作用发挥更为明显。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依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认清形势,以撤县设市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大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再添新功。

  蔡木贵要求,安全生产要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从基层和基础环节抓起。要推进“清底数、强基础、优服务”活动,推广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活动,强化安全宣教培训,主动服务企业安全发展,逐步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要加强隐患治理,落实底线防范措施,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治理。要推进重大安全隐患治理,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强化职业健康监管,完善立体式防控体系建设,继续完善“智慧安监”系统。要加强依法行政,提升安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切实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蔡木贵强调,高温汛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有关部门要在工矿企业、渔业生产、船舶修造、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公共安全、学校等重点领域加强防范,同时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高温汛期事故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