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工厂“内鬼”勾结外人盗窃铜产品
玉环警方追击8小时一锅端
2017-05-25 09:09: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叶德芝

  手头紧,没钱用,看到工作的厂里堆着一堆“没人注意”的紫铜板,男子雷某就伙同老乡同事,联合厂外朋友分2次将紫铜板搬光。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雷某以及其老乡同事倪某、其朋友巩某被市公安局刑大直属中队民警抓捕归案,同时民警连夜开展追赃行动,最终成功追回被盗紫铜板。

  5月18日10时许,雷某的老板项先生到工厂巡视。当他走到厂房最角落时,发现原本堆放在地上的一堆紫铜板不见了,他连忙问工厂里的员工到底怎么回事。

  这堆紫铜板主要是用于变压器上的,价格要比普通铜类产品贵很多,堆在地上的这些紫铜板总价值有39000元之多。项先生急得团团转,连忙报了警。

  市公安局刑大直属中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跟进侦查。

  侦查过程中,侦查人员发现,虽堆放紫铜板所在位置的上方有一个窗户,但并没有他人攀爬的痕迹,厂房内的所有门锁也都完好无损,没有丝毫破坏现象。且其他有价值的产品都在,惟独少了角落里的这堆紫铜板,这点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

  为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侦查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全力投入侦查之中,经过8小时的连续奋战,雷某、倪某、巩某引起了警方的关注。

  当天19时许,侦查人员根据侦查所得分别在广陵路、黄泥坎村、东岙里村陆续抓获嫌疑人雷某、倪某、巩某。经审讯,三人交代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他们将紫铜板锯得长短不一,并以废铜形式在17日下午卖出。

  随后,侦查人员根据3人交代事实连夜开展追赃行动,最终成功追回所有紫铜板。

  原来,雷某和倪某都是项先生工厂里的员工,一人负责拉货,一人负责烧炉。雷某和倪某看到厂里的紫铜板堆放已久,也没有多少人关注,因为手头紧,两人就商量着把它们偷走。

  4月底,雷某和倪某下班后,看周围没人,两人就偷偷搬了3块紫铜板,并联系朋友巩某帮忙将紫铜板载出、售卖,得到了一笔小钱。

  第一次偷紫铜板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雷某和倪某的胆子就大了起来,再次联系巩某让他一起参与盗窃,并获赃款共计6900多元。然而,这次,这6900多元的不义之财还没等3人分完赃,警察就找上了门。

  警方提醒各企业主,要加大安保力度,切勿掉以轻心,可安装视频监控;对原材料、产品的运行保管、堆放存储要规范,不要随意乱放,并及时做好清点登记工作;对厂内员工要做好法治安全教育,敲响思想警钟。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