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扶残助残再添“生力军” 玉环首支残疾人义工队成立
2017-05-25 09:20: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路伟凤 文/摄

  “我承诺,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样的机会,积极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主动参加帮扶活动,把温暖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真爱。”近日,在楚门镇楚洲文化城,伴随着庄严的宣誓声,我市首支残疾人义工队伍“三叶草”义工队正式成立。

  5月21日是第27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了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助残帮扶,给与残疾人更多关心帮助,市残联联合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了“拥抱生命,与爱共行”助残嘉年华活动暨“三叶草”残疾人义工队成立仪式。

  在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不少残疾人创业者还带着拿手绝活来到现场,有的现场为市民制作可口的糕点;有的现场教市民制作丝网花;还有的将自己手工制作的饰品、玩具以及闲置物品等现场出售,所得钱款全部捐给有需要的市民。

  作为首批义工的胡美荣心情格外激动,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腿脚不便,经常受到身边人的帮助,能成为一名义工帮助别人她感到十分的兴奋,“在接受别人帮助的时候,我也一直想力所能及地为别人做点什么,但找不到一个回报社会的平台,‘三叶草’给我提供了一个平台和机会,我想我一定会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和胡美荣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义工张云英,她说:“三叶草虽然是路边不起眼的小草,但是却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这就好像我们残疾人一样。我非常感谢市残联和‘天宜’为我们搭建了这个残疾人义工服务平台,让我们在收获人间真情的同时,也能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张云英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天宜”还将加大对残疾人义工的培训和帮扶,为他们提供奉献爱心的机会和平台,引导他们参与到一些社区矫正、社会帮扶的公益活动中来,用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更多的服务帮扶和精神支持。

  “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注,‘三叶草’残疾人义工队的成立也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市残联综合科科长陈艳告诉记者,同时她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更关注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促进残疾人朋友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充分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也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加入“三叶草”义工队,用热情汇聚成洪流,用双手温暖困境中的残疾人,让他们看到希望,得到帮助。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