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清港:顺藤摸瓜查污水源头 坚决堵“漏”
2017-05-25 15:42:4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曙辉 吴佳鸿

  日前,玉环清港镇一小微水体“零距离”河长在巡河中发现,鹤新村横港水段的雨水管道有黑水排出,直接影响了水环境。接到反映后,清港镇组织人员迅速展开调查,联合清港环保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经现场检查,该雨水管道贯穿鹤新村村级工业点,大白天排放出的废水发黑发臭,很有可能是周边企业的废水都接入该雨水管排放。工作人员立即兵分两组,一组对周边每家工业企业的废水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另外一组对该雨水管网的走向进行排摸。

  检查中发现,某机械厂一楼隐密处的一台研磨抛光机正在生产作业,生产现场未建任何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至外环境,生产地面及排放口废水经PH试纸测试呈弱酸性。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厂的涉水工艺进行查封。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检查企业15家,现场直接查封涉水排放企业2家。

  治水不易,护水更难。下阶段,清港镇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打好治水组合拳,紧密联系相关部门互通有无,形成剿劣合力,做好企业生产废水规范化处理以及雨污分离,确保河水中不再有废水进入。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