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15个村庄入选国家首批绿色村庄
2017-05-25 17:10:4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许青斌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全国第一批5855个绿色村庄名单,玉环15个村庄榜上有名。其中,清港镇入选5个,干江镇入选3个,沙门镇入选2个、龙溪镇入选2个,玉城街道、楚门镇与芦浦镇各入选1个。

  此次绿色村庄评定对村庄的绿化覆盖率、公共场所绿化、游园或休闲绿地的建设、村内道路绿化都有一定要求,对古树古木保护、污水处理、旱厕改造、道路设施、节能减排等也有明确指标要求。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市围绕新农村“美丽柚乡、海韵玉环”的建设主题,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全市共实施项目600多个,投入资金2亿多元,通过引入市场机制、工商资本和社会力量,撬动各类资金近10亿元,共建成特色精品村21个。

  “十三五”期间,我市继续坚持“美丽柚乡、海韵玉环”的形象定位,围绕“五环十带多点”的美丽乡村总体空间布局,重点开展精品村、历史文化村等建设,同时通过以点带面、连点成片建设推进美丽乡村深入开展。到2020年,全面完成“四美三重点两统筹”的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美丽乡村精品村培育建设总量达到40个。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