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沙门:推广“我爱我家·绿色21天”垃圾分类养成计划
2017-05-25 17:21:2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梅晟

  5月24日晚,玉环沙门镇墩头村村部会议室里人头攒动。台上,分管清洁家园工作的镇党委委员南强卖力地向村民们介绍着可分装腐烂垃圾和不可腐烂垃圾的两色家用垃圾桶。台下,村民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不时地点头赞同。原来,这是沙门镇向村级推广“我爱我家·绿色21天”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计划的培训会现场。

  据悉,沙门镇“我爱我家·绿色21天”垃圾分类养成计划由镇清洁办和镇团委牵头实施,以21天工作法为载体,针对“垃圾分类易,习惯转变难”的传统难题,以积分换宝的激励方式,让市民在21天时间里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第一批的“绿色21天”活动将于全镇4个村试点实施,其中,在清洁家园工作上颇有心得的墩头村自告奋勇,成为了第一批试点村中的“排头兵”。

  村团支部书记陈合彪是这项行动的支持者之一。“垃圾分类应该属于我们生活中的一种良好习惯,也是进一步改善环境的一种好方法,我们墩头村在清洁家园上一向很重视,这项工作应该说也很合我们村民的口味。”陈合彪说,“今天会议开下来,大部分村民都很支持,我们村团支部也会做好相应的志愿登记、服务工作,助推计划成功实施,帮助更多人通过这21天的考验。”

  下阶段,该镇清洁办、镇团委将继续做好第一批祥云新村、南山村、水桶岙村等三个村的“我爱我家·绿色21天”推广工作,并于12月前分三批次将该项活动铺开落实到全镇各村。通过成立“我爱我家·绿色21天”联盟,招募“我爱我家·绿色21天”志愿者,制定“我爱我家·绿色21天”工作流程等多种措施,引导市民养成新习惯、形成新风气,使垃圾分类变成全镇人民的自觉和自律行为。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