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楚门:家具企业“充电”提信心 助力家具产业创新发展
2017-05-27 08:38:4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军

  日前,玉环楚门镇及家具协会组织30家家具企业负责人赴南京林业大学和杭州构家家装公司进行学习、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对接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着力破解家具企业发展难题,全力助推我市家具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南京林业大学具有百年的发展历史,教学科研力量雄厚,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是南京林业大学的重点特色学科。在为期两天的学习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学习了家具产品的定位、设计、新材料运用等全新的知识及互联网营销新理念,认真查找问题及自身发展的短板与不足,切实增强了家具企业创新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大家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做好笔记,并用手机拍摄PPT课程,展现了我市家具行业企业家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强烈的求知欲望。

  “本次学习培训时间不长,收获却不少,特别是家居产品不仅要讲究色彩搭配、材料比例,还要赋予每件产品丰富的文化内涵,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这些都是原先我们所缺乏的理念。”台州欧宜风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福青说道。

  “我们将以‘台州市500精英人才计划’为引路,引进我们家具企业急需的如材料工艺、工业设计、人体工学、表面处理等相关技术人才,加快家具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做大做强家居产业,确保省级特色小镇——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创建成功。”楚门镇常务副镇长许海亮介绍。

  在互联网家装公司——杭州构家家装公司,企业家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通过参观考察和VR现场演示,体现未来“家”的场景,对构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家具行业不仅在营销模式上要有创新和变革,产品本身也必须进行互联网化改造,消费者可以在网络商场进行线上DIY家居体验,通过VR技术身如其境地浏览家居3D效果及实景样板间,这种运用高科技进行的交互体验方式让消费者真正参与到自己家居的设计中来,更符合‘互联网+’时代以个性为中心的消费需求。”玉环家具协会秘书长林国民说道。

  今年以来,楚门镇持续开展了“扶工助企”活动,设立100万元的扶持资金,出台了全市首个乡镇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创业创新,在这一系列“组合拳”的持续作用下,楚门镇今年一季度经济递交了一份的优秀成绩单。下阶段,楚门将全面谋划家具产业的发展规划,通过举办家居设计大赛、时尚家居论坛和国际家居展等活动,提高品牌竞争力,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引领企业共同发展。

  “2017年,楚门工业经济有望实现快速好转。楚门镇党委、政府将通过凝心聚力抓经济,重中之重抓工业,提振企业信心,引领家具企业转型升级、抱团发展,全力打好第二季度家具行业发展的翻身仗。”楚门镇镇长林杭说道。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