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市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暨 “美丽村部”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05-27 18:14:1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惠

  5月27日上午,玉环市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暨“美丽村部”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坎门街道召开。

  市委书记林先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阮聪颖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源部署工作。

  与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东沙社区、鹰东社区、花岩礁村、水龙村的“美丽村部”。

  近年来,坎门街道党工委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对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重要部署,立足坎门区域特色和党建基础,落实“全员化”责任、推进“规范化”建设、打造“可视化”品牌。坎门街道启动以滨海党建示范带、坎门党建公园和党群服务中心为主要内容的“一带一园一中心”党建示范群建设,实现基础党建阵地“提质升级”;同时以“红色名片”为抓手,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区域实际,打造不同类型“党建+”模式,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扩片成面,全力建设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先行区。

  会议指出,“美丽村部”建设工作是综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客观需要,是补齐基层党建短板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基层党建任务的有效途径。接下来,各乡镇(街道)将按照抓规范,抓美化,抓特色,抓统筹的要求,靠前部署、统筹推进,量力而行,集中攻坚,紧盯今年100个创建对象,力争集中3个月时间,组织开展“百村百日攻坚”行动,并采取个别先行、示范引导、整体跟进的方式,力争在8月底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率先在台州市打响“美丽村部”品牌,切实推动玉环基层党建更上一个新台阶。

  市委书记林先华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真重视,主动担起主体责任,在思想认识上真正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做到党委书记亲自抓、组织委员具体抓,主动担起主体责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盯重点,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突出抓好“美丽村部”建设,量力而行,整合资源,善于借力,把村部建得整洁美丽,作用能发挥;突出抓好集体经济薄弱村建设,因地制宜,想方设法,增加造血功能,从根本上解决长远发展问题。要着眼实效创特色,立足优势创特色努力打响拳头品牌。

  林先华强调,能不能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在建强基层堡垒,关键在锻造基层铁军。村党组织书记要做好表率,要带好队伍,要办好实事。要抓好村级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意识,在各项工作中处处体现先进性,共同努力做好玉环的基层党建工作。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