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包粽子 送温暖 倾情助困
玉环救助救灾协会举办“粽”爱心公益活动
2017-06-01 09:15:04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路伟凤 文/摄

  5月28日早上6时多,玉环救助救灾协会的义工们就在市慈善超市门前的空地上忙了起来,洗米、煮鸭蛋、整理粽叶,“我们组织了一批义工和爱心市民今天在这里包粽子,我们得提前把东西准备好。”玉环救助救灾协会会长潘兆勇一边忙碌一边对记者说道。

  8时多,爱心市民陆陆续续来到场地,一到地方,大家就忙碌起来。有的忙着包粽子,有的打蛋网,忙得不亦乐乎。

  市民余秀英每年都会参与义务包粽子的活动,手脚麻利的她,一个多小时就包出了上百个粽子。“能把我亲手做的粽子分享给大家吃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过端午节就是要这种氛围和感觉。”余秀英乐呵呵地说道。

  这边包粽子包的火热,那边打蛋网的义工们也毫不示弱,一会儿工夫已经编好了一大摞蛋网。现场还有不少的市民也自发参与到打蛋网中来,市民陈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今天我们一家人都放假了,所以我就带着老婆孩子一起来这里献爱心,不仅让端午节过得更有意义,对孩子的成长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陈先生说。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玉环风车美术学校的孩子们,他们正在认真地制作黏土画。“我的画等一下做好了就现场卖出去,得来的钱我会全部捐给慈善超市,让这里的叔叔阿姨拿着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王彬灵对记者说道。

  现场还有爱心商家“墙上咖啡”制作的松饼,让到场的市民一饱口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天共有义工和爱心市民60多人参与到活动中,共包出素粽、肉粽、甜粽等各类粽子2000多个,这些粽子在当天下午也由义工亲手送到敬老院、独居老人、贫困学生以及环卫工人的手中。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