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奶奶粗心孙子锁车内 公安消防联手破窗救出
家长不应把孩子独自留车里
2017-06-02 09:35:37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叶梦

  5月29日,楚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辖区内有一男童被困车内,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后,民警董映麟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白色小轿车,一位女士神情焦虑地站在车子旁。民警上前发现车后座有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坐在安全座椅上,满头大汗,但是车却被锁住了,从外面根本拉不开车门。

  原来报警的女士是孩子的奶奶,那天下午她带着孩子去买东西。想着下车一会儿就买好了,便把3岁大的孙子放在了车里,不料却忘了自己的车钥匙也落在车内,结果车门自动锁上了,3岁大的孙子也被困在了车内。

  因为气温较高,车窗又全部密封,孩子在车内开始哭闹。手足无措的奶奶只能选择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决定立即砸开车窗玻璃,但是却找不到可以砸开车窗的工具,于是立即联系楚门消防队来一起帮忙。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车窗终于被砸开,营救出来的孩子在被她奶奶抱起的那一刻破涕为笑。经检查,孩子并无大碍。

  警方提醒,要避免孩子被困车内发生意外,最重要的是家长要细心,离车前要将车子检查一遍,不能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无人照看。如果发生儿童被困车内事故,家长要在第一时间稳定儿童情绪,并及时报警求助。若身边有救助工具可以自行砸窗施救。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