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召开工业发展大会 吹响加快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号角
林先华:强化机遇意识、服务意识、裂变意识,加快推动玉环工业裂变发展、跨越发展
2017-05-26 19:00:00  来源:今日玉环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惠 施展

  5月26日上午,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在玉环大剧院召开,继续吹响了玉环加快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实现工业裂变发展、跨越发展的号角。

  市委书记林先华在会上强调,站在撤县设市的新起点上,全市上下要强化机遇意识、服务意识、裂变意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全力打造工业强市,加快推动玉环工业裂变发展、跨越发展。

  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林先华在讲话中说,宏观经济正在回暖,玉环环境正在蜕变,企业信心正在增强,新一轮工业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一定要强化机遇意识,把握时机,练好内功,增强信心,加快发展,推动玉环工业强市的建设。

  林先华指出,工业是玉环的家底,是玉环经济的“压舱石”,工业强则玉环强,工业兴则玉环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工业的重要性,强化服务意识,将扶工助企进行到底;要在解放思想中扶工助企,做到服务要真、要勤、要准、要快、要廉,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在兑现政策中扶工助企,及时兑现好新出台的“1+7”扶工助企政策,在快字、效率上下功夫;要在审批提速中扶工助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让企业享受便利。

  林先华要求,广大企业家要强化裂变意识,扛起跨越发展的大旗。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能安于现状,而是要使出浑身解数,拉满弓,使满劲,撸起袖子加油干;要通过企业上市、强强联合等途径,善于借力突破,积蓄创新能量,实现撑杆跳;要加强企业自身建设,在培养好接班人的同时,通过股权激励等方式引进、留住核心人才管理经营好企业,跑好接力赛,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最后,林先华还呼吁广大在外玉环企业家尽快回归家乡发展,为玉环的工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企业家要更加关心玉环的慈善事业发展,伸出友爱之手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会上指出,召开此次大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亮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的态度,传递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关注工业发展,将“扶工助企”活动进行到底的决心,营造全市“上上下下重视工业、方方面面支持工业、齐心协力发展工业”的良好氛围。

  吴才平指出,全市上下要站在撤县设市的新起点上,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聚焦裂变发展,千方百计把工业规模“做大”,做强大产业、培树大企业、狠抓大项目;聚焦创新发展,千方百计把工业实力“做强”,突出科技创新、品牌创新和人才创新;聚焦跨越发展,千方百计把工业后劲“做足”,全力强化平台支撑、金融支撑和企业家队伍支撑。

  吴才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优化环境,进一步营造打造“工业强市”的良好氛围。政策支撑要再优化,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实施细则、拿出操作办法,全力抓好政策的宣传贯彻、兑现落实;要素保障要再加强,各部门、乡镇(街道)扶工助企决不能仅仅满足于到企业走个过场、露个脸,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最多跑一次”要再提速,相关职能部门要多为企业出点子、想办法,简化审批程序,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便利。

  大会还隆重表彰了先进;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玉环普天单向器有限公司、楚洲人才梦工场作了典型发言。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