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杨露平:“住”进了村民的心里
2017-06-05 12:02:00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左为杨露平。(湫山乡供图)

  “杨露平同志担任第一书记以来,跟村‘两委’班子和村民感情特别深,乡村面貌大变样……在县委组织部即将重新选派第一书记之际,我们联名要求杨露平同志继续担任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目前,村里正进入美丽乡村建设的攻坚期,今后的工作离不开他。”

  近日,仙居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分别收到了一封由湫山乡湖头村村民联名签字的请愿书,强烈要求杨露平留任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职务。

  扑下身子,做美丽乡村建设“领头雁”

  2015年1月,在横溪镇派出所工作的杨露平,经县委组织部选派,到湫山乡湖头村担任农村指导员。2015年6月,开始担任湖头村“第一书记”,任期两年。

  湖头村位于仙居县湫山乡南部,地处永安溪上游北岸,与总投资达58.51亿元的国家级重点项目抽水蓄能电站隔岸相望,以农业种植为主,四面环山,生态环境优美。

  杨露平刚到任时,村前道路坑坑洼洼,尘土飞扬,房屋都是多年前的老房子,他看了心中很不是滋味。通过一个月时间,了解村情和民情,他发现,村民对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意愿强烈,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将为湖头村发展带来巨大机遇。

  要发展,先修路。上任伊始,杨露平就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积极向交通部门争取补助,提出自己修路方案和建议,短短半年时间,投资200多万元的县道公路溪下线完工。同时,他积极争取项目,完善美丽乡村配套设施,湖头村支部书记陈翔宇向记者列举了一串项目:200万元的排水工程,180万元的民宿大楼,200万元的自来水池建设……两年时间,杨露平向上争取了1000多万元资金。陈翔宇说,目前村里美丽乡村建设正大力推进,全村危旧房基本完成拆迁,大部分村民住上了宽敞的新房。

  用心用情,做群众身边“贴心人”

  “为群众办事,没有啥诀窍,就是多跑腿、多用心、多用情。”杨露平上任伊始,便将全村654名村民情况摸排得清清楚楚,哪家有困难,哪家有难处,他都如数家珍。

  杨露平戏称自己是“党员跑小二”,自己跑起来,让群众少跑或不跑,谁家遇到事情,有需要都可以找他代办。

  63岁的村民曹云水家共6人,除了他,其他5人全部残疾人,生活非常困难。杨露平向上级部门了解到,曹云水家其他5人可以办理残疾人低保,每月每人可领取200元补助。由于曹云水目不识丁,不会办理相关手续。杨露平和陈翔宇一同,驾车带着曹云水一家,前后6次去医院、民政部门等单位办理了手续。

  两年时间,杨露平始终将群众安危系在心里。2016年7月8日,尼伯特台风将至,当晚12点,一场强降雨袭击了湫山乡,杨露平想着自然村桃岭村是地质灾害点,村里住着7户11名村民,虽然已经做了部署,但杨露平放不下心。凌晨,他和陈翔宇等村干部一道,打着手电筒,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泥泞的山路上,直到走遍村里7户群众,见到那11张熟悉的面孔,确定他们都是安全的,杨露平才放下了心。

  迎难而上,做矛盾纠纷“解铃人”

  杨露平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载着很多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情况和矛盾纠纷的调解情况。短短两年时间,杨露平调解了大大小小纠纷上百件。

  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期间,村民和抽水蓄能电站业主之间经常发生纠纷和矛盾。

  有一次,抽水蓄能电站修路,不慎损害了村民的良田,村民将工人团团围住,要求赔偿。杨露平得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为公安出身,对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熟悉,同时在村民之中威望很高,杨露平先让村民保持冷静,不能触犯法律法规,先各自回家。自己与抽水蓄能方协商,帮助村民争取合法利益。不知不觉中,杨露平为抽水蓄能业主方和村民之间架起了连心桥,双方矛盾得到了化解。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