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领导开展下访活动 听诉排忧解难释惑
2017-06-07 08:48: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挺刚 郑惠 董伯志 郑钘予

  信访是群众反映合理诉求的正规渠道,重视信访工作,在依法依规前提下积极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也是党委政府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题中应有之义。6月6日上午,林先华、吴才平、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市各地,下访接待群众,依法依规、讲情讲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尽最大努力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在坎门街道,市委书记林先华先后接待了董美霞、王光风等来访群众。

  董美霞系低保人员,目前带着8岁的女儿租住在海都小区。去年,孩子查出身患淋巴癌,她只能放弃工作在家照顾,生活困难,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核批廉租保障房。但是,她公公一家户籍共7人,拥有1间立地式房屋和1间老屋,房屋面积超出申请廉租保障房的条件要求。

  接访中,林先华很是同情董美霞的遭遇,却又不能逾越法律法规而行。他耐心解释说,廉租保障房的分配是“晒在阳光下”的,必须公开、公平、公正,而不是由某个领导或部门私相授受。“现在我们都要依法依规办事,希望你能理解体谅。”考虑到董美霞的实际困难,林先华现场叮嘱相关街道、部门和慈善机构,要换个思路,从扶贫济困方面入手,更加关心关注董美霞以及类似的困难群众,适当给予补助,尽量减轻她们的生活负担。

  以王光风为首的渝汇小区38幢楼住户集体反映,38幢楼顶楼(14楼)住户违规野蛮装修,既造成房屋安全隐患,也影响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制止。对此,林先华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跟进调查,依法责令停止施工。

  接访中,林先华强调,为人民服务是党委政府永恒的主题,随着中国法治建设日趋完善,党委政府要依法依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群众也要依法依规,走正规渠道、用正规方式反映合理诉求。同时,对极少数无理访、违法访、过激访的,要运用法律武器,坚决予以打击。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正方参加下访活动。

  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赴楚门镇开展大接访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

  市领导王正雷、蔡木贵、吴玲芝参加接访活动。

  接访中,吴才平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者,仔细聆听他们反映的问题。针对群众的诉求,耐心细致地讲解有关政策和法规,并与相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分析,认真答复。对能够解决的当场予以协调解决;对不能及时解决的,耐心向来访群众作出解释,并制订跟进方案,限时办结。

  吴才平接待的第一批群众来自玉环圣达软垫制品厂股东。据反映,该企业于去年底已按照全市煤改气要求对锅炉设备进行了改造,由于天然气的价格是改造前燃煤的3-4倍,生产成本大幅提高,但全市还有2家同类企业未实施整改,致使企业竞争力大大降低。在听取反映情况和相关部门意见后,吴才平表示,要加快煤改气进度,剩余的2家企业必须要在本月底前完成整改,不能让最先整改的企业吃亏,要体现公平竞争原则。

  接访期间,吴才平还督查了楚门镇受理的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听取了该镇工作汇报。接访中,吴才平要求,楚门镇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开展好社会矛盾纠纷的大排查,全面掌握基层社会矛盾动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为楚门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营造更加和谐、宽松的环境。

  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阮聪颖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玉城街道下访接待群众,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合理诉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云岳参加接访活动。

  接访中,阮聪颖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仔细阅读他们提交的书面材料,认真听取记录他们的意见诉求,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商讨难题的解决办法,为他们释疑解惑、排忧解难。

  上访人陈银章等三人是玉城街道大坑村村民,他们反映土地转让纠纷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在听取陈银章等人反映的问题后,阮聪颖要求,相关部门要在符合法律法规政策的前提下,尽快妥善处理好问题,给上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阮聪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相关部门要深入了解、认真研究群众反映事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积极应对,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依法依规依政策落实群众诉求,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希望来访群众也要充分信任市委市政府,心平气和表达愿望和诉求,理性维权、合法维权,共同努力推动问题解决。

  另悉,市领导杨良强、张海舟在大麦屿街道开展下访活动,市领导朱云法、符进友在龙溪镇开展下访活动,市领导郑志源、钱智敢、陈茂荣在清港镇开展下访活动,市领导柯寿建、章勇在沙门镇开展下访活动,市领导陈方岳、胡载彬在干江镇下访活动,市领导孙群、李茂芳在芦浦开展下访活动。

  当天,市领导下访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24批158人次。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