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干江:剿劣治污水 白鹭返田间
2017-06-07 11:29:3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嗣国

  日前,在玉环干江镇甸山头村小微水体“上塘河1号河”的清淤现场,工作人员趟进齐腰深的淤泥中,用手中的高压水枪将厚厚的淤泥击散成泥浆,用泥浆泵输送到制定地点沉积固化。与此同时,十数只白鹭正在清淤后的河床上来回踱步,不时啄食河底的小鱼小虾和石螺,显得悠然自得。

  “小时候这里的河水很清澈的,我们经常来捞点鱼虾什么的,白鹭也很多。”在现场施工的李师傅说:“后来这里的淤泥越积越多,加上周边的农户垃圾什么的乱丢到河里,这水就变黑、变臭了,鱼虾没了,白鹭也不来了。”

  据悉,白鹭对生存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是大气和水质的监测鸟,还被人称作“环保鸟”。由于水环境的恶化,工业、农业垃圾的乱排放等,曾经随处可见的白鹭一度在干江的田间地头消失了。随着剿劣战役的打响,干江镇铁腕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对黑臭河坚决说“不”,水体环境整体大幅提升,现在,在田间地头、河道小溪间,“环保鸟”再次光临干江。

  目前,该镇每天都有多个小微水体同时开工,清淤、除杂草、保洁、捞浮萍等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剿劣“找茬者”及时上报河道状况、整改不到位和整改后反弹现象等,干江镇的剿劣战役处处打响。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176个小微水体的整改,整改率达到76.9%,共清理淤泥19多万方,清运各类杂草、农业垃圾等共21500多吨。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