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坎门、清港、干江召开工业发展大会
2017-06-08 14:2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7日上午,坎门街道召开工业发展大会,动员大家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强化措施,争取在2017年坎门经济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牢抓撤县设市这一历史契机,克难攻坚,围绕规上工业超百亿的目标,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环境,坎门街道以发展经济为中心,推动质量强镇和创新驱动战略,全镇上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服务,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坎门企业的转型升级也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一批龙头企业,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给来坎来玉调研的省市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议指出,坎门是工业大镇,却不是工业强镇。这其中有一部分是坎门固有的短板,但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有部分企业家思想还不够解放。这次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解放思想“十问”,涉及社会发展各方面。坎门以工业起家,工业是坎门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发动机”。首当其冲就是要答好工业这个“问”,找准工业这个突破口。目前坎门总体基础扎实、产业链条完整、从业人员充裕、辐射效应凸显,特别是汽摩配已经成为支柱产业,在国内外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只要进一步引导好、调整好,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依然很大,这对于引进整车企业或大型汽摩配总成件企业,是具有较强的基础支撑优势。希望坎门企业利用好战略地位改善的契机,扎根坎门发展壮大,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进一步坚定立足坎门发展的信心,早谋划、早布局,共同谱写坎门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坎门30强企业、明星企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统计工作先进个人和扶工助企先进个人业受表彰,浙江利中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玉环江宏机械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坎门环保所作表态发言。(谷晓莹)

  6月7日,清港镇召开全镇工业发展大会,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各部门站所负责人和工业、服务业规上企业负责人近三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龙巨水总裁郏正叶代表优秀企业作典型发言,畅谈企业发展心得体会,并表明了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在做榜样的同时为在坐的与会企业家们振奋精神,鼓舞了士气。随后,镇工贸办、城建办科室负责人相继从多角度进行表态发言,坚定表明了学习卓玉宝精神、甘作无私奉献“店小二”的决心,共同来助推清港工业新一轮征程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清港镇在2016年实现全镇工农业总产值为135.62亿元,其中工业总产值132.87亿元,比例高达98%,从数据中不难看出,工业是清港镇的家底,也是清港镇经济的压舱石。

  会议指出,工业兴则清港兴,工业强则清港强。一定要深度结合“解放思想”这一重要抓手,坚持“工业强镇”战略不动摇,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强化决心,同时,要锚定方位、明确任务、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在目前“撤县改市”的良好契机下,努力抓好经济发展这个“牛鼻子”,以项目为引领,解放思想,精准裂变,趁势前进,跑出工业“加速度”,推动清港工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当天的会上,还深刻解读了《玉环市扶持工业经济发展优惠政策》,并对2016年度清港镇十强企业、2016年度清港镇自营出口企业、2016年度清港镇优秀成长型企业以及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进行表彰。(张曙辉)

  6月7日,干江镇召开全镇工业发展大会,镇全体机关干部、滨港工业城全体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员主任、各站所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

  会议分析了干江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并鼓励在场的企业家要树立信心。会议指出,干江镇党、委政府为干江工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氛围,搭建了工业发展的大平台,配齐了内部大配套,企业家们要强化机遇意识,认清当前的大好形势,把握目前宏观经济环境不断回暖、撤县设市带来千载难逢机遇,增强信心,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服务意识,坚决当好“店小二”。各职能办公室和站所要牢固树立扶工助企意识,做好项目建设全程跟踪服务,从优从严开展招商选资,把扶工助企进行到底。要强化裂变思维,实现工业跨越发展。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在思想上、观念上、理念上来一次大讨论,认真做好政策研究;企业要积极与政府对接,借势发大力,发扬敢想敢拼的精神,激发创新创优的拼搏激情,打造“自主创新能力强、自主品牌叫得响、自主知识产权多”的企业。

  会议对2016年度十强企业、2016年度“创业之星”企业、2016年度“自营出口标杆”企业进行了集中表彰。干江滨港工业城、规上企业和规下企业代表上台发言,并对干江工业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及建议。(陈嗣国)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