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昔日小作坊 如今大工厂
“以洪”公司转型升级迎来华丽转身
2017-06-09 09:33: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曹思思

  昨天上午,家住沙门镇的孔女士抱着女儿来到“以洪”公司买糕点,她接过装好的手工卡通包笑着对记者说:“我们这边洋糕小作坊很多,这家店最厉害,敢往前迈步,现如今都升级为食品公司了,生意特别好。”

  从传统洋糕小作坊到规范糕点大工厂,从单纯供应菜场到远销省外……去年,玉环以洪食品有限公司借着小作坊整治的“东风”,实现了自身“个转企”的华丽转身。

  敞亮的加工处理台、全自动搅拌机、各类糕点模具……在“以洪”公司老板娘胡夏清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熟制车间,现代化的糕点生产线让人眼前一亮。10多名工人身穿白大褂、头戴白帽子正在制作糕点,不一会儿,彩色的机器猫、小熊、小女孩等形状可爱的卡通包就制作完成了;有的则在穿梭于打包间和熟制车间,将制作好的馒头再经过炊熟、冷却、打包,最终放进冷冻区。

  眼前干净、有序的作业场景,与传统的“脏乱差”家庭式洋糕作坊有着天壤之别。

  早在2012年,胡夏清与丈夫王以洪在沙门镇大岙里村里开起了一家专门制作传统洋糕的小作坊,面积仅100平方米,夫妻俩加上2名小工撑起了全部的工作。过去几年里,胡夏清夫妇俩就在这小小的作坊里制作洋糕,所有的工序都在一个空间里完成,起早贪黑一天最多做200个洋糕,一年下来谈不上有多少收入。

  “有段时间,市场监管所的人经常来突击检查,我们意识到小作坊的经营模式已经落后了,如果再不改变就可能会被关闭。”王以洪说。

  于是,夫妻俩做了一个决定——把自己的洋糕小作坊做大、做规范。随后,王以洪负责寻找场地完成新厂区的装修,胡夏清则去进修学习糕点的制作技艺。

  今年1月15日,玉环以洪食品有限公司就正式开业了。

  “既然要转变,那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增加糕点种类,我想到了做卡通包,卡通包的色彩来自果蔬汁,红的是火龙果跟胡萝卜、紫色的是紫薯、绿色的取自菠菜。”胡夏清说,俏皮可爱的外观很受孩童家长的青睐。此外,他们还新增刀切馒头、糯米蛋糕等新品种。

  “一件事情做起来后,我们的理念也在不断变化,糕点的口感和质量都要抓。为了让产品走向市场,我们特制了真空包装,包装袋上做上统一标识,打造自己的品牌。”王以洪笑着说。

  如今,夫妇俩的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他们的糕点除了在本地菜场、超市销售外,还大批量销往石家庄、上海、江苏等地,“以洪”公司也成了我市首家由小作坊发展为正规的食品生产企业。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