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委书记林先华调研沙门镇:聚沙成塔聚水成涓 成就活力新沙门
2017-06-09 19:0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挺刚 郑惠

  6月9日上午,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沙门调研工作时强调,当前,沙门正处在厚积薄发、弯道超车的历史发展阶段,沙门上下要认清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以聚沙成塔的抱负、聚水成涓的毅力,坚持走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的发展道路,实现赶超发展、裂变发展、跨越发展,成就一个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沙门。

  林先华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沙门桐丽河系剿劣情况、墩头村党建工作,考察了沙门滨港工业城在建企业“海昌药业”和新投产企业“永裕工业”等,并听取了沙门镇相关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沙门始终坚持工业强镇战略不动摇,率先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优培强村两委班子,打造比学赶超的“沙门铁军”,在全镇造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组织动员全镇上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活动中明晰工业强镇理念,凝聚工业兴则沙门兴,工业强则沙门强的共识,助推扶工助企氛围更加浓厚,项目建设推进更加有力。截至4月,全镇共完成工业总产值32.61亿元,同比增长25.52%,其中规上企业产值16.36亿元,同比增长22.33%。截至5月,累计完成工业性投资5.11亿元,同比增长16.2%。

  与此同时,沙门还以今年启动创造国家卫生镇为契机,深入推进“我爱我家”行动,主动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组合拳”。行动中,沙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举全镇之力,全力以赴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宜居沙门。

  在听取汇报后,林先华指出,当前,沙门发展兼具“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就是撤县设市给沙门带来的良好机遇,而且已经具备量变到质变、裂变的发展基础和条件,“地利”就是226省道复线改扩建已通车,沿海高速公路年底又要开通,沙门的对外交通条件会更好更通畅;“人和”就是换届后的沙门镇党委政府班子、村两委班子都比较团结,精神状态良好,为加快发展沙门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下一步发展,林先华要求,沙门要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奋发有为,把沙门打造成为全市的工业重镇、全市发展新的增长极、具有一定辐射带动能力的的北大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省级中心镇。

  要强化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实现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在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中,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沙门滨港工业城,把扶工助企进行到底,全力帮助解决企业的诉求和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心在这里创业、打拼、发展,不断做大做强这个“聚宝盆”;在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中,要适当拉开城镇框架,以省级小城市为发展定位,做好规划,精心设计,完善城市基本功能和配套设施,积极包装项目,争取市里支持,加快建设教育、医疗、文化、娱乐、休闲等设施,不断集聚人气,使沙门的生产生活都充满活力。

  林先华要求,沙门要开展好“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率先完成治水消劣,不断优化城镇环境。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把握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拓宽视野,主动走出去,做好项目推介工作,吸引更多的资金项目落户沙门,特别是生产性服务项目包括文化、娱乐休闲、旅游度假等,要积极请进来,在加快发展自己的同时也为全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