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手机报》20170612期
2017-06-12 16:00:4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12日 星期一

  【封面show】为深度记录玉环城市建设的脉动,全方位展现现代化海湾城市的发展新貌,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建设家乡的豪迈情怀,玉环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了“我爱我家·城市新貌”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日前,获奖作品新鲜出炉。摄影家们用定格的光影,体现玉环的蜕变与腾飞。

  【林先华:聚沙成塔聚水成涓 成就活力新沙门】

  6月9日,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沙门调研工作时强调,当前,沙门正处在厚积薄发、弯道超车的历史发展阶段,沙门上下要认清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以聚沙成塔的抱负、聚水成涓的毅力,坚持走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的发展道路,实现赶超发展、裂变发展、跨越发展,成就一个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沙门。

  【玉环市人大常委会召开1号议案集中办理会】

  6月9日,玉环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议案集中办理会,听取和研究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号议案《关于加快我市人才引进与培养的议案》的办理情况。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充分完善当前的人才政策,重点强化教育、医疗、企业领域人才的各项保障,充分优化留才环境。同时,要认真落实各项人才政策,丰富高端人才的引进形式,加强本土人才的培养开发。

  【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来玉调研“手机党课”工作】

  6月9日,省委宣传部讲师办主任王均寅一行来玉调研我市“手机党课”新媒体宣讲工作。“手机党课”是玉环市在“互联网+”潮流下宣讲的成功转型,一年多来,已建500人“手机党课”系列微信大群近40个,覆盖家庭1.2万余个、3万多人,受众超百万人次,相继推出党课200多节,转播3500余次,培育网络讲师32人,开辟专题专栏6个,培育5个示范点,手机听课成为理论大众化的新风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陪同调研。

  【玉环打造书香文润之城】

  近年来,作为全国文化先进县市,玉环以“公益、公共、服务、便利”为出发点,强化要素保障,探索服务创新,致力打造多层次、特色化的城乡公共文化空间。去年,我市用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专项资金达6784万元,人均文化事业费达到107.7元。目前,我市已建成玉环图书馆总馆+3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7家乡镇分馆+12家城市书吧的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立了38个农家书屋示范点,已建成文化礼堂76家,影城、书城已建成投用,市图书馆新馆和博物馆已完成桩基和地下室建设。

  【市老干部代表开展“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6月9日,玉环市委老干部局举行全市老干部代表“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14位老干部代表齐聚一起,各抒己见,为如何建设新玉环、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建言献策。老干部们在深入思考、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紧扣“十问”,从“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何提速增效”“建设现代化海湾城市如何彰显特色”“争当合格新市民如何提升素质”等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玉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向中小企业分享管理经验】

  日前,玉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邀请清华大学营创读书会来玉环与15家中小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中小企业要在竞争中取胜必须要学习,而平时没有精准的平台又无法实现。清华大学营创读书会的内容和方式都适合玉环中小企业,在宏观上、微观上对我们都有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义,平时我们接触不到这样的资源。希望玉环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多多举办这类实效性强的活动。”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

  【大麦屿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特殊群众办事“省脚力”】

  今年,大麦屿派出所根据玉环市局推出18项户政业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推出了“零距离服务”。特别是针对辖区部分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证不便的情况,该所于5月下旬开辟了“绿色通道”,根据市民的预约电话,由辖区的社区民警到指定的地方进行调查取证并制作笔录,为群众“省脚力”,真正做到服务更便民。

  【图片新闻】临时“诊所”到海岛 海岛居民乐开怀

  6月10日,大麦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浙江海荣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到海山乡茅坦村临时搭建“诊所”,为百姓开展“先行先锋·精准闪光·服务群众·庆祝建党96周年”义诊公益活动。

  【美行玉环】6月1日上午,玉城至栈台班线的公交车上发生了惊心一幕:一名乘客突发晕厥,意识不清,所幸在驾驶员刘贞尧师傅和热心乘客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时间将其安全送达医院得到救治。

  【一周天气】预计本周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玉环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周一阴有阵雨;周二、周三有强降水过程,全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周四至周六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周日多云。周最高气温出现在周日:28-30℃;周最低气温:18-20℃。另外,周二至周四、周六我市沿海海面有6-8级大风过程。

  【健康生活】随着儿童玩具市场的兴盛,许多生产厂家为了获取更大利润,把玩具制作得越来越逼真,殊不知不当使用大威力仿真玩具枪而引发的安全事故频频发生。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像塑料子弹枪、弹弓、竹蜻蜓等危险玩具应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因为小孩子对危险没有概念,在相互玩闹中极易引起伤害。

  【安徽凤阳花鼓上演文化大餐】

  6月11日,安徽凤阳花鼓主题文化演出《中都鼓韵》在合肥市安徽大剧院上演。此次《中都鼓韵》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重新编排,通过舞蹈、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为市民送上一份文化大餐。

  【3岁儿子被同班小朋友欺负,妈妈抓着儿子的手打回去】

  日前,杭州某培训班,姚先生3岁的儿子被同学妈妈拦下,这位妈妈拉着孩子的手朝小姚头上打了两下,说“要打回去”。老师称,可能因游戏时,小姚朝同学头上踢了两脚,正好被其妈妈看到。姚先生说小姚受惊后失眠失禁。你怎么看?

  【医药分开倒逼医院门诊药房改革 多地试点药房剥离】

  根据已经确定的时间表,年内我国所有公立医院将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而医院门诊药房也将从利润部门变成运行成本。有专家认为,随着医药分开的推进和医联体建设的进一步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药房的优势越来越不明显,由此出现了逐渐萎缩甚至剥离的情况。而对多数公立医疗机构而言,药房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成本负担,要解决这一困难,未来仍需政府对医疗卫生进行投入。

  【波多黎各公投赞成成为“美国第51个州”】

  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波多黎各岛定于当地时间6月11日就与美国之间的地位关系举行自1960年以来的第五次全民公决,以决定成为美国第51个州、维持现状还是独立。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略表示,在该州的不具约束力的公投中,赞成成为美国第51个州的投票占压倒性多数。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消息称,在此次公投中只有23%的合格选民参与了投票。

  【微新闻】

  1.总理推“中国制造2025”,联合国高官:值得学

  2.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今日隆重开幕 车俊作报告

  3.多地禁止党员干部违规收微信红包 禁编织“关系网”

  4.国家食药监总局:慎食赤潮地区贝类海鲜 有毒

  5.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苗柏”来袭 预计今晚登陆广东

  6.140多吨医疗垃圾流入市场!肮脏尿袋、注射针头被“黑作坊”再加工

  7.限塑令遇尴尬:快递业一年要120亿个塑料袋

  8.为促进就业 特朗普将在美国大力推广学徒制

  9.刚果(金)东部发生集体越狱事件 900多名囚犯出逃

  10.韩美首脑会在即 韩外长提名人仍未“通关”(今日责编:王莉莎)

  【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阴有中阵雨或雷雨,

  明天、后天: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0-22度,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3-25度,

  沿海海面:东北风6级阵风7-8级。

  (来源:玉环气象台)

  【海洋预报】

  坎门港:早上涨潮时间:05点00分,落潮时间:10点50分;下午涨潮时间:17点10分,晚上落潮时间:23点40分;

  玉环东部沿海海浪:0.8到1.8米,水温24.0到26.0度。

  【空气质量日报】

  今日:玉城PM2.5指数25类别优,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楚门PM2.5指数45类别优,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

  明日预报:城市区域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

  【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以裂变思维谋发展促发展】感谢您的翻阅,玉环手机报为免费赠阅,不收取任何信息费。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80767855。了解更多玉环资讯请下载“掌上玉环”手机客户端。您还可以登录中国玉环新闻网或关注“中国玉环新闻网”各官方微博和“玉环发布”微博、微信平台,用指尖触摸精彩玉环。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