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栈台”车的刘师傅好样的!

乘客突发晕厥,驾驶员沉着应对及时送医


2017-06-12 16:37:35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甘晔

图为事发时的车载监控

  6月1日上午,玉城至栈台班线的公交车上发生了惊心一幕:一名乘客突发晕厥,意识不清,所幸在驾驶员和热心乘客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时间将其安全送达医院得到救治。

  当天7时35分许,车厢内突然一片哗然,驾驶员刘贞尧师傅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惊慌失措的喊叫声。“怎么办呀……有人晕倒了!”此时车辆正好行驶到大坝,刘师傅立即将车安全靠边上前查看。只见一位40多岁的女子坐在位置上歪倒一旁,脸色煞白,满脸是汗。

  见状,刘师傅迅速用左手拖住晕倒女子的脖子,用右手掐住她的人中,并试着唤醒她,但是女子还是一动不动。“快帮忙打开窗户,帮忙拨打‘120’……”刘师傅一边从容地指挥乘客帮忙急救,一边果断作出决定送女子前往医院救治。

  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刘师傅的公交车变身为“救护车”,向着最近的医院方向急驰而去。上午7时58分许,刘师傅就将车开到了市人民医院,并与医护人员一道将晕倒女子抬下了车,最后看着医护人员将晕倒女子推进了急救室,他那颗悬着心才放了下来。

玉环市文明办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