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张鹏病情牵人心 爱心暖流涌动全城
2017-06-14 17:53:22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张莺莺

 

      张鹏,这个名字这两天被很多玉环人挂念着。这名玉环市公安局宣传科的普通协警,因突发重度急性胰腺炎,生命垂危,目前在南京军区总医院抢救。本报先后于6月12日、13日在《今日玉环》微信公众号、报纸报道了张鹏急需救命钱的消息,得到社会各界关注。

  昨天,好消息从南京传来,张鹏手术非常成功。

  同时,从6月12日晚上起,一场为张鹏献爱心的温暖行动在网络上掀起,并漫延至线下。普通市民、同事好友、企业家……大家纷纷自发捐款,为张鹏治疗路筑起坚实后盾。

  张鹏术后病情暂时稳定 后期还需多次微创手术

  6月12日下午2时多,张鹏被推进南京军区总医院手术室,医生要为他进行重症急性胰腺炎坏死组织清除手术。

  当天下午5时许,手术室的门缓缓打开。张鹏主治医师柯医生走出来,焦急等待了两个多小时的小辉立马迎上去询问。当听到“手术很成功”时,小辉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高血脂症引起的重症胰腺炎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病疾。张鹏体内组织已发生感染,病情复杂,虽然重症急性胰腺炎坏死组织清除手术较为顺利,病情也暂时平稳,但由于感染范围大,后期还需进行2到3次微创手术治疗,如果没有其他病发症状,后期治疗费至少还要20万元左右。”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柯医生,他在电话里这样说道。

  “张鹏手术时,我和爸妈寸步不离地守在手术室门口等待,感觉一分一秒都很漫长,就尽量不去想医生说的手术风险,把和他相遇、结婚的美好情景都在脑海中回忆了一遍,幻想着日后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的幸福场景。”回想起张鹏手术中自己的煎熬,小辉声音有些哆嗦,试图深呼吸调整情绪。

  昨天下午3时许,在获知丈夫手术成功的22个小时后,小辉终于等来了探视时间,迫不及待地踏入重症病房,去看一眼术后仍在昏睡的丈夫。“现在他还没有醒过来,医生说清除坏死组织后要以局部引流来清除续发病变,明后天他应该就能醒来。到时候我一定要告诉他有很多很多人在牵挂着他,他必须得战胜病魔,完成他的心愿。”电话那头的小辉说,“我也要好好照顾他,为他的健康保驾护航,早日带他回玉环。”

  玉环公安自发组织捐款 民间群体纷纷献出爱心

  昨天下午,天空阴沉,下着大雨,玉环公安局内却涌动着一股暖意,众多民警扎堆在公安大院自发组织了一场“为重病协警张鹏加油”的爱心捐款活动。

  100元、500元、1000元……在捐款活动中,民警们排着队,争相倾囊而出,毫不犹豫地将善款投入捐款箱中。现场没有感人的音乐烘托气氛,也没有热情隆重的宣传造势。一个简单的捐款箱,一群重情重义的人,足以温暖。

  据悉,在张鹏生病的第二天,也就是5月1日,市公安局政治处的12名同事就将筹得的4.5万元救命钱送去医院;6月初张鹏转院到南京救治前,市公安局全局上下又自发捐助了10.8万元;昨天,他们再次捐款9.3万元。

  “张鹏在我们单位人缘很好,主要是人好,兄弟姐妹们都在单位等着他归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郑祖祥告诉记者,和他合作《警方在线》栏目的玉环广电台人员也捐了1万多元,就连单位对面理发店的师傅、车队司机等社会爱心人士也特意跑到局里献爱心,很是感动。

  与公安局同事们一次次捐款相比,网络上普通玉环市民的献爱心行动也温暖了全城。

  从6月12日晚起,小辉的手机上,便不断提示着有支付宝、微信转账消息。“从晚上8时多开始,就不断有陌生的号码给我转账,小到20元,多到3000元,个人名义、集体名义的都有,连北京、上海等各地都有人关心着张鹏,惦记他的病情,说不出的感激。”小辉说道。

  张鹏需要救助的消息,于6月12日晚也“轰炸”了玉环“洋花麻麻群”。这个平日里只谈论育儿经的妈妈群,一时间变成了献爱心群,大家纷纷发红包转账,帮助张鹏这个“不想缺席孩子成长”的好爸爸。其中一名林女士还联系小辉,提出张鹏儿子今后几年要用的纸尿布她全包了,以减轻他们家的经济负担。

  面对一笔笔汇入账户的爱心款及声声祝福,张鹏妻子小辉感动之余不停地道谢:“没想到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都来关心、帮助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这份恩情不会忘!”

  据小辉粗略统计,从6月12日至6月13日下午5时,她共收到各方捐款累计近16万元(包括玉环市公安局的9.3万元捐款)。

  记者发稿时,爱心暖流仍在全城涌动。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