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干江:“两代表一委员”督查教育工作
2017-06-14 10:38:0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嗣国

  6月9日,玉环干江镇组织部分台州市人大代表和玉环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调研干江教育工作,查找不足和短板,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干江公立幼儿园、干江中心小学和干江中学的校舍、食堂、运动场等地,详细了解学生就学、就餐和休息场所的设施配置等。在干江公立幼儿园,代表委员们边看边问,对食堂每天的菜谱安排、孩子们玩具的消毒、保健室医生的配置、教学内容的安排等情况都详细的咨询并不时记录。在园区一角,代表委员们看到孩子们“变废为宝”的作品,纷纷为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扎实的动手能力点赞。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三所学校的负责人向与会代表委员汇报了各自校园的基本情况、取得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帮助落实的难题。会议还汇报了全镇教育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干江公立幼儿园滨港校区和干江中心幼儿园滨港校区两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各代表委员结合调研情况,对三所学校在安全教育、师资配备、配套设施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代表委员们表示,干江镇教育的形势很好,办学成绩很好,办学理念很好,教育发展的前景很好,这个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但同时还存在四个短板,即师资力量较为薄弱,学生生源外流较大,办学条件较为紧张,社会对教育的支持力度有待加强。

  会议提出,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及各校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及时完善提高,两个新校区的建设、老校区的品质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提高、教学质量的提高、校园文化的提炼都值得瞻望,同时呼吁广大代表和全社会要支持教育、尊重教师、关爱寒门学子,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

  最后,干江镇镇长罗永柏代表干江镇党委政府做了三个表态,一是党委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二是对于干江镇教育发展若干意见会进一步调整完善,加大奖励力度;三是对于阻挠教育发展的人要坚决予以打击。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