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铁军故事汇丨余利军:“三种本色”塑造刚性铁军
2017-06-15 09:00:24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王敬

  余利军,安徽省黄山市人,1973年3月出生,1992年12月参加工作,1994年8月入党。1992年至2009年,历任武警浙江省总队台州市支队玉环中队战士、班长、排长、副政治指导员、政治指导员兼党支部书记、台州市支队政治处宣传股长;2010年从部队转业,被安置到玉环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任副大队长、教导员;2012年调至楚门镇工作,历任组织办主任、城建监察中队队长、“五水共治”办副主任,现任副科级组织员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我爱我家”环境整治办副主任,并主持村镇办工作。入职以来,先后7次荣立三等功,连续6次考核优秀,20余次获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及省市各级嘉奖等荣誉。

  近日,余利军和楚门镇镇长林杭来到楚门东西村达业养猪场,查看该区块拆后整改情况。两人沿着已被拆除的养猪场走了一圈,对整改情况很不满意。

  “你现在赶紧到现场来,马上把池子里的猪粪清理掉,这么臭气熏天的,周边居民怎么受得了!”余利军拨打了相关负责人的电话。

  达业养猪场位于楚门镇东西村的玉环市控西岙断面上游,占地面积约10亩,饲养生猪达1000多头,是该断面最严重的污染源;今年3月,检测出西岙断面水质的各项指标严重超标,为劣Ⅴ类水。经过1个多月的综合整治,该养猪场所有搭建物已被全部拆除,上千头生猪全数消化。目前,西岙断面水质已达到Ⅳ类水指标,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

  “很多群众过来反映情况,我们就必须第一时间解决。”余利军说,只有把各种污染环境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即知即改才能让剿灭劣V类水达到裂变效果。

  进入6月,各项工作距离年底考核验收开始“倒计时”,余利军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每天一上班就往施工现场跑,一上午就得勘查五六个施工点,电话总是响个不停,起早贪黑、节假日无休更是“家常便饭”。

  在楚门镇任职5年,余利军始终保持着“三种本色”——“勤学敬业”的拼劲、“踏石留印”的作风、“敢于碰硬”的刚性。在组织工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村镇建设重点项目工程等主阵地,余利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实际行动展现“铁军”形象。

  “乡镇就像一个大熔炉,是磨炼人的好地方。”余利军说。繁重的任务促使他不断自我加压,他深感业务知识严重匮乏,钻研书本学、深入实践学、总结思考学成了他的生活常态,每当碰到难题,他便虚心向领导、老同志、村干部“寻医开方”。

  军人出身的余利军,工作中透着一股“敢于碰硬”的刚性,别人绕道走的“雷区”他敢闯,别人想捂住的“盖子”他敢揭,不捏软柿子,专啃硬骨头。在他的带领下,近几年,楚门镇从严查处污水偷排等各类涉水事件85起,打击手持长刀等暴力对抗执法36起,依法刑拘阻挠“五水共治”工程的当事人1人。

  “余主任工作认真负责,雷厉风行,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也调动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楚门镇城建办副主任黄翔说道。

  每当听到同事的夸赞,余利军却总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整个城建办团队携手共进、奋力拼搏的成果。”

  为了全面增强团队的战斗力,下一步,余利军将持续抓好能级管理,不断在实践中加钢淬火、磨练摔打,切实以过硬的素质勇挑组织党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五水共治”及村镇建设等重担。

  目前,楚门镇共有20多个在建项目由余利军牵头,他负责规划管控、动态把握工程进度,协调处理技术、土地政策方面的难点节点问题,团队内10余名成员也以“铁军”的精神,坚守在各自阵地上默默耕耘。

  “虽然任务重,但该挑的担子还是要挑起来,不能把责任推给领导或下级。”余利军说,他将继续带领团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勇挑重担,勇于担当,尽最大努力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迎接各级考核验收,向上级和当地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