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台州市副市长郑敏强来玉调研剿劣工作和特色小镇建设
2017-06-16 08:46: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刘斌辉 张荣

  6月15日下午,台州市副市长郑敏强在玉环调研劣V类水剿灭工作,要求玉环标本兼治、加快收尾,确保剿劣工作圆满完成。

  玉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陪同调研。

  根据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我市结合实际明确提出力争6月底之前,确保9月底之前完成劣V类水体剿灭任务。截至目前,全市875条列入整治的小微水体中有629条达到消劣标准,省名录内202条劣V类小微水体有181条完成消劣;2个玉环市控断面已完成消劣,2个台州市控断面水质大幅改善,5月均已达到消劣标准,治水考核更是实现从年前全台州倒数到今年1至4月份全市第二的转变。

  当天下午,郑敏强一行先后来到玉城城南断面、楚门龙王断面开展现场调研,仔细了解河道清淤、截污纳管、引水配水和长效管理等情况,就小微水体治理、河道生态修复治理、基础设施改造等相关治水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实地调研后,郑敏强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我市及各乡镇剿灭劣V类水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前期治水成绩,同时指出了我市当前治水工作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河道水质状况不稳定、污水处理仍存在短板,部分群众还存在在河道洗衣、洗生活用品,随意丢弃生活垃圾等不良生活习惯等。

  郑敏强要求,要着重处理好三大关系:既要坚定阶段性目标,更要注重长期常态治水,实现治水工作的持续深化;既要注重治标,更要聚焦治本,加大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力度,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既要坚持政府持续推动,更要注重全民广泛参与。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河长制”,坚持推进依法治水,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治水机制。要重视抓好小微水体治理,积极引导全民参与、全民监督,让人民群众共享治水成果,让广大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郑敏强强调,二季度是全面推进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集中精力、加大力度、争取主动,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深化落实“河长制”,做好连续作战、持久作战准备,实现治水工作全覆盖、常态化。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表示,下阶段玉环将以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有关精神为新动力,紧盯年初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工作措施方面的落实,全力以赴,坚决不松劲、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把治水工作做好,确保实现年初的承诺。

  又讯

  当天上午,郑敏强一行来到楚门镇,实地调研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建设情况。

  玉环市副市长庞伟峰参加调研。

  据悉,玉环时尚家居小镇位于楚门镇科技产业功能区及玉环经济开发区区块,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于2015年6月启动创建,拟通过一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实现从水暖阀门、家具制造基地向集研、产、销、娱为一体的时尚家居产业升级。目前,该小镇已列入台州市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浙江省特色小镇培育名单。

  “精品家具城什么时候能建好?”“现在已落地的项目都有哪些?”……站在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建设空间分布图前,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郑敏强不时发问道。随后,郑敏强一行实地踏看了楚门梦工厂。在听取汇报和实地踏看后,郑敏强对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创建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说,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基础不错、面积合适,在接下来的建设中要做到“里子”“面子”兼顾。

  郑敏强要求,要围绕玉环湖做好楚门、经济开发区两地的两个区块融合,打造好小镇核心区域,清晰定位其他功能区块,并通过交通组织串接各个区块,使之形成整体,做实小镇“里子”。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功能,根据小镇定位设计好入城口和小镇Logo,布设好小镇广场、城市客厅等,让小镇“门面”靓起来。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