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铁军故事汇丨江海君:做好基层工作,要把村民装心里
2017-06-16 09:09: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罗俊/文

  

  江海君,1977年11月出生,1995年12月参加工作。从部队转业参加基层工作以来,他担任过芦浦镇综治办办事员、副主任、专职副主任,芦浦镇村镇建设办主任,芦浦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近年来,他勇于担当,敢于比拼,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先后被评为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省优秀人民调解员、台州市综治工作先进个人、台州市普法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交通先进个人等荣誉。

  近日,记者来到芦浦镇办公楼找到了江海君,当时他的手机响个不停,等到手机安静了几分钟,又有当地村干部、群众来上门调解工作。江海君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连连说道:“我虽然负责武装工作,可平安建设、重点工程的工作也有分工在做,因此一天下来几乎很少能安稳地待在办公室。”

  的确,记者在江海君不大的办公室里见到了一个大书柜,里面分门别类地放着好几个环保袋,外面标注着“228国道”“76省道复线南延”“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字样。他说,这些都是他平时要做的一部分工作。如今沿海高速经过芦浦,接下来高铁终点站又设在自己联系的隔岭村,因此下基层做群众工作一直在进行。

  76省道复线南延楚门至大麦屿段公路通车已有一年多,但江海君还经常在走村入户时拜访曾经做过思想工作的征迁户,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6月8日上午,江海君便在下基层之余抽空来到分水安置小区,敲开了征迁户林玉花的家门。林玉花告诉记者,江海君和镇里的相关领导都很替他们征迁户着想,当时要建公路大家对拆迁补偿心存疑虑:到底赔偿到的是不是合理合法。对此江海君和其他镇领导都依照法律法规早中晚地逐户逐人解释,把每个细节都说清楚、说明白,这才让他们放下心来。

  据了解,76省道南延楚门至大麦屿工程涉及芦浦范围内的政策处理是从2011年开始的,到2014年清明节前后22户征迁户的所有房屋拆完,新房规划也同步跟进,2015年所有拆迁户顺利搬入安置小区东、西两个区块。做群众工作的辛酸,江海君心里最清楚。

  说到这里,江海君还对推进鸡山洋屿移民小区工作时涉及芦浦隔岭村对虾塘问题处理印象深刻。他说,虾塘股东多,大家意见难统一,你同意这么办他却不同意,可谓过程曲折。记得有一次夜晚,他和镇党委书记、镇长一起下去协调,一个晚上都没谈出实质性结果,大家回来路上都很沮丧,当晚这一症结也让江海君难以入眠。第二天一早就又跑去继续做工作,最终在大家连续一个月的共同努力下,虾塘处理协议签下了,那块土地顺利收回。为武装工作耕耘好“一亩三分地”

  “现在我做的大多是综治、调解工作,反倒是自己负责的武装工作下力少了点。”江海君笑着说道,“梳理了近年来个人工作总结,感觉自己有点‘不务正业’了。”

  这是江海君调侃自己的一句玩笑话。在日常工作中,他仍不忘把武装这个“一亩三分地”耕耘好。这段时间,他不仅着手筹备即将到来的征兵工作,而且还惦记着尖山村碉楼陈列馆的建设进度。这不,就在记者采访当天,他来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尖山吴氏碉楼,与当地村干部协调相关事宜,力争在7月1日前开放,届时为预征对象进行国防教育,打造一处除井头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后的又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陈列馆内打算陈列的是坦克、大炮、机枪等军品模型,东西不能太小;另一个房间陈设芦浦现役军人的军功章、喜报以及芦浦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包括建国以来牺牲的烈士相关遗物。”在交谈中,江海君提出了自己规划陈列馆的思路与村干部进行探讨,希望加快工作进度。

  芦浦镇组织员、党政综合办主任曾长青与江海君共事多年后认为,他平时做武装工作很接地气,可以说在镇机关、群众心目中有一定威信,大家对他开展工作十分认同。回首基层工作,江海君有着颇多感触,他说:“2008年我从部队转业回来分配到芦浦镇,做过城建、综治工作,现在又从事武装工作。近十年来,自己在工作中碰到不少困难,但我始终相信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还要精一行,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要树立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理念,把村民装进心里,才能把基层工作做好。”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